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我爱的舍甫琴科别走 天下之大哪儿会是你的家

2012年06月13日08:03体坛周报郭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宣报道

乌瑞之战结束后,体育场大屏幕上定格了一个令所有乌克兰人都感到自豪的画面:将瑞典防线冲的七零八落的舍甫琴科沃罗宁这两位功臣,紧紧拥抱在了一起。然而,这个画面,对于乌克兰资深球迷而言,却别有一份失落和沮丧在其中,因为他们知道,这两位老将现在基本上处于失业状态。

由于与主教练不和,性格孤傲的沃罗宁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得不到出场机会了,而本场大红大紫的舍甫琴科,不久前已被告知,基辅迪那摩俱乐部准备送他走人,原因很简单,他老了。

舍甫琴科曾经的辉煌:一次金球奖得主,两次意甲(微博 专题) 最佳射手,三次冠军杯最佳射手,六次乌克兰足球先生,这就是乌克兰核弹头,这就是舍甫琴科。然而,所有这些荣誉都已经是过去:其中最近的一次,也是2006的冠军杯最佳射手。

英雄迟暮的到来,总显的有些快。2009年6月12日,AC米兰(微博 数据) 宣布:不再和舍瓦续签租借合同,其必须回到和他还有一年合同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但两个月后,时任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又告诉他:不准备报名让其参加冠军杯。于是,在外漂泊了十年之久的乌克兰核弹头,选择了回归。被安切洛蒂弃用后仅过了两天,舍瓦就和基辅迪纳摩队签署了一份2+1合同,并得到了其标志性的7号球衣。

最初,舍瓦绝对没有让相信他的家乡失望:回归迪纳摩队两天后,8月31日,他就在乌克兰国家德比中,打入顿涅茨克矿工队一球,而且他的回归,再次让球场“人满为患”。赛后,舍瓦琴科都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我知道,基辅人喜欢我,但是,我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程度!”11月4日,迪纳摩迎战国际米兰时,舍瓦打进一球——这是他两年间的第一粒冠军杯进球,虽然,迪纳摩队1比2不敌国际米兰,但超水平发挥的舍瓦还是被评为了本场最佳。随后,舍瓦成为了主帅加扎耶夫在边路的一枚重要棋子,而且,2010年乌超再次拉开战幕之际,舍瓦还被赋予了队长袖标。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伤病成为了干扰舍瓦发挥的最大困难。结果,2011年,当俄罗斯名帅谢苗入主基辅迪纳摩后,舍瓦的队长袖标被迫转给了沙夫科夫斯基。一年后,2012年6月初,欧洲杯即将开战之际,乌克兰媒体上又爆出一则令广大球迷失望的消息:舍瓦和迪纳摩的合同失效了,他决定离开。

“现在,你准备转会哪家俱乐部呀?”这就是舍瓦在赛后和沃罗宁拥抱后问的第一句话。个中有对他们本场发挥的自信——咱们打得这样漂亮,你有资格挑球队了,但也不无其对自己今后走向担心的落寞:天下这么大,哪里是舍瓦的家?

“欧洲杯之后,我铁定要告别国家队,但不准备告别绿茵场,我现在还是一名球员!”6月5日,舍甫琴科曾这样回应关心他的球迷。

“舍瓦在欧洲杯后应当会到美国踢球,因为他妻子是位美国人!”乌克兰的《体育快报》曾有根有据地做出如此推断。

美国,怎么又是哪里都会出现的美国?选择一回中国如何?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把这个问题提给舍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腾讯体育视频听众:
    #欧洲杯#【意外!监视器实拍舍瓦豪车遭遇追尾】乌克兰神话核弹头舍甫琴科遭遇车祸!12号凌晨3点左右在与瑞典球赛结束后,舍甫琴科与家人乘坐的保时捷汽车在基辅托尔斯泰路口等待行人穿过马路时,一辆汽车从后面撞到了舍甫琴科所坐的汽车,万幸的这起事故中无人受伤。[视频] http://url.cn/1PskM8
    2012-06-13 02:00:19
  • 李博听众:
    舍瓦
    2012-06-12 02:00: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