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我喜欢詹皇防杜少 那将激发他最强斗志

2012年06月13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VS凯文-杜兰特,最近几天无论是球迷、记者、还是专栏作家们,他们都为总决赛的这个对决而感到兴奋;现在,就连德怀恩-韦德都兴奋了!北京时间6月13日,据ESPN报道,韦德表示相比去年防德肖恩-史蒂文森、肖恩-马里昂等球员,他更愿意看到詹姆斯去防守杜兰特,因为对手越强越能激发小皇帝的斗志——

在今年总决赛当中,詹姆斯将在部分时间里肩负防守杜兰特的任务,这会极大程度上消耗他的能量,所以对热火来说有一些不利。但是韦德却不这样认为,他仿佛喜欢看到詹姆斯去防杜兰特。“我宁愿他去防守杜兰特,而不是像去年防守史蒂文森马里昂。”韦德说,“防守杜兰特,你必须在任何时候都保持注意力。我认为那将会让他们都拿出最佳状态。”

去年总决赛,热火和詹姆斯都有些紧张,而那个系列赛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打得最差的系列赛之一。对于自己在那个系列赛中的表现,近日詹姆斯就曾这样说道:“我打得不好,今年我已经说了100次了。”

热火球员都不喜欢谈论去年的总决赛,这一次詹姆斯面对杜兰特,韦德似乎相信那将强迫詹姆斯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很高兴,詹姆斯将承担起那个挑战。”韦德说,“因为那将让他更加专注,那将让他打出不同的比赛。”至于詹姆斯会在多少时间里去防杜兰特,这还有待观察,今年4月两人在常规赛中有一次交锋,那场比赛詹姆斯拿下34分和10次助攻,而杜兰特得了30分,最终热火以5分的优势取胜。

但是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可不愿意让詹姆斯一直防守杜兰特,因为在东部决赛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詹姆斯的出场时间都非常多。同时斯波尔斯特拉也暗示,他可能会让其他球员为詹姆斯分担防守杜兰特的任务。

“我们阵容中有一些全能型的球员。”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有一些有效的外线防守球员,在过去的两个系列赛中我们已经进行了测试。詹姆斯肩负了大部分防守丹尼-格兰杰和保罗-皮尔斯的任务,但是肖恩-巴蒂尔、韦德、甚至是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和克里斯-波什,他们都能够提供帮助。我预计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会让很多人去防守杜兰特。”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