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去年丢冠因想太多 今年将会全力以赴

2012年06月13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罗昇、杨芊美国俄克拉荷马报道)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NBA(微博)总决赛一触即发,詹姆斯毫无疑问是焦点中的焦点。在9年职业生涯中,詹姆斯曾两次打入总决赛,但均饮恨而归。今年将是詹姆斯第3次总决赛,他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在比赛开打之前,詹姆斯也谈起了这3次总决赛经历的不同。

詹姆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是在2007年,当时他单枪匹马率领骑士杀出东区,与马刺会师决赛。但詹姆斯的球队完全不是邓肯球队的对手,骑士以0-4惨遭横扫。不过对于这次失败,詹姆斯倒是十分释然。“第一次总决赛经历,我太年轻了,我和我的球队都没有经验。”詹姆斯说道,“而马刺则经验老道,他们抓住了我们的不足,然后轻松赢下了比赛。”

其实,真正让詹姆斯难以忘怀的是是他第二次总决赛失利,也就是去年热火以2-4不敌小牛丢冠。那场比赛詹姆斯的低迷状态令人不解,而如今他亲自给出了解释。“上个赛季,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包括整个赛季以及总决赛,有太多事情困扰着我。”詹姆斯继续说道,“我想太多了,一直想去证明别人是错的,而没有去好好打属于自己的比赛。”

而今年,詹姆斯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不仅在身体上,更是在精神层面上。“相比前两次总决赛,现在我的感觉更好,更加轻松。”詹姆斯说道,“我现在心无旁骛,只想着比赛。我将会全力以赴,拿出我所有的能量,再没有什么事能困扰着我。”

相比于上赛季总决赛,詹姆斯常常失眠,凌晨3点还睡不着起来发推特。今年季后赛,詹姆斯习惯早睡,并且会在赛前阅读来放松自己和调节心态。在总决赛开打之前,詹姆斯就放出豪言,这次他不会再留下任何遗憾。一个更加成熟,准备更加充分的詹姆斯,会夺取最后的冠军奖杯么?比赛将会给我们答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杨芊听众:
    #NBA总决赛#小q在现场,他后面的男人今天会创造历史吗?
    2012-06-13 07:20:13
  • 罗小熊听众:
    #NBA总决赛#想知道詹姆斯对东部决赛第六场和第七场的感想吗?詹姆斯:第六场时我感觉非常好,状态极好,但是身体上却很累,最后在更衣室时我都快虚脱了。你们都看到了,我膝盖以下整条腿都恨不得泡在冰水里。第七场就更累了,你们要知道我们对手是什么样的队伍!这么多名人堂的人物,精疲力尽!
    2012-06-13 07:40: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