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俄罗斯一战完成权杖交接 新老沙皇组合成绝配

2012年06月13日06:46体坛周报[微博]郭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宣报道

年轻的扎戈耶夫再进一球,将本届杯赛个人进球数增加到3球,而为他助攻的还是阿尔沙文,第一场对捷克的比赛,阿尔沙文就曾妙传助攻扎戈耶夫破门。新老“沙皇”的攻击组合成为了俄罗斯队的绝配。只可惜顽强的东道主波兰队扳平比分,但俄罗斯已经4分在手,出线希望非常之大。

主帅艾德沃卡特赛后对于球队只打进一球表示遗憾:“在众多波兰球迷的加油声中面对波兰队当然非常困难。我们打得比波兰人好,我们有很多机会,可惜只把握住了一个。至于他们打进我们的那一球,那是一个尝试一百次才会打进一回的机会,他们太走运了。下一场对阵希腊将是非常艰难的,但我希望我们能进球。”

现实都是重复着的历史故事,俄罗斯哲人所留这句名言的正确性,再次在俄波大战中得到了验证:与上一场对捷克相比,俄罗斯出场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俄波之战开打后,一个令人吃惊的“重复”再次发生了:对捷克时,上下半场开场十几分钟之内,进入比赛角色较慢的俄罗斯队都是被压制,同样一幕发生在俄波大战中——上半场开局之后,已经是小组出赛热门的俄罗斯,仍然被本组较弱的波兰队压制住了,而且,门前也几度出现险情。

好在另一个“重复”也发生了:又是上半场俄罗斯门前险象环生之际,年轻的扎戈耶夫再度横空出世,他一个漂亮的头球破门,让俄罗斯恢复了强队本色,开始控制住局势。

波兰扳平后,艾帅开始有意复制上轮的胜利法则——用帕夫柳琴科换下克尔扎科夫。不过,由于俄罗斯队出现体力不支,得不到支援的帕夫柳琴科没能重复上次的助攻和进球。于是,在赛最后时刻,艾德沃卡特用前卫伊兹迈洛夫换下了情绪有些激动并已经吃了一张黄牌的扎戈耶夫,艾帅已经在考虑下场对希腊的比赛了。

上轮苦战捷克队,扎戈耶夫已经掉了1.5公斤的体重,为了恢复体力队医不得不为他启动了紧急增“肥”计划。本场再次极度兴奋的他,必须要进行及时调整和恢复了,因为只有那样,他才能再次重复他和阿尔沙文之间的两次绝妙配合了:在已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他和阿尔沙文在场上的换位,只有一次是教练安排的,其他的换位,都是扎戈耶夫主动配合的阿尔沙文,只要阿尔沙文在场上移动,扎戈耶夫就会自动和他反向运动。要跟上阿尔沙文的节奏,扎戈耶夫需要做的事情很多。

而阿尔沙文赛后表示自己有点累:“下半场我们打得太开放,给对手留下了反击机会。很遗憾,波兰人把握了其中一个。我们确实有点累,未能在对手门前制造应有的压力。”

  • #欧洲杯#【波兰1-1俄罗斯 妖星头球波兰队长爆射】2012欧洲杯A组第二轮,东道主波兰迎战首战4-1胜捷克的俄罗斯。第36分钟,阿尔沙文任意球助攻扎戈耶夫进球,俄罗斯1-0领先!第57分钟,波兰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禁区外的一脚致命弧线球为波兰队扳平比分!
    2012-06-13 04:36: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