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波兰队长进球拯救球队 库巴:一生最重要一球

2012年06月13日06:31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力(微博)波兰报道

莱万多夫斯基在揭幕战进球后,又一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波兰人在本届欧洲杯破门得分,这就是队长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库巴的左脚世界波为波兰扳成1比1,保留住出线的希望。末轮只要战胜捷克,波兰不仅将赢得欧洲杯历史首胜,还将首次杀入八强。

黄黑配合再造进球

对于历史机遇,库巴摩拳擦掌,“我今天能改变比赛进程,这很不错。我们还有机会,非常期待与捷克的比赛,如果取胜,我们就还能继续前进,所以那将是我们的准决赛。今天的进球非常重要,让打捷克变得有意义。在华沙,在自己的主场,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进球,对我是非常特别的感觉,这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进球!”

首轮打进本届欧洲杯首粒进球的莱万多夫斯基,则为多特蒙德队友送上祝贺,“我为库巴的进球感到高兴,非常漂亮。末轮对阵捷克,我们必须取胜。今天我们踢得比揭幕战更好,但本轮捷克的表现也比首轮强。无论如何,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必须取胜。”

对俄罗斯赛前,作为队长的库巴就谈到球队的责任,“无论在街头还是训练场,都能看到那么多球迷,如此出色的氛围在波兰还是第一次出现,实在太棒了。每个人都希望看到国家队进入八强,他们都非常信任球队,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

库巴说到做到,开场后便带领球队展开狂攻。扎戈耶夫为俄罗斯首开纪录,3分钟后库巴就用一脚射门提醒人们,面对首轮4比1大胜捷克的俄罗斯,波兰人绝不会放弃。库巴第57分钟的进球来自多特蒙德队友皮什切克的助攻,而他晃动后的拔脚怒射则完全是一次个人表演,这是一粒梦幻般的进球。揭幕战波兰的进球,同样来自多特蒙德球员的配合。

继承叔叔队长基因

扳平后,库巴异常兴奋,双膝跪地,双手指天。揭幕战前,库巴就渴望用进球作为送给已去世母亲的礼物。库巴的家庭悲剧在本届大赛期间为人们所熟知,欧洲杯开幕前,他的父亲在出狱不久后离开人世,库巴虽然自从母亲去世后便再未与父亲说过话,但还是去了他的葬礼。

库巴每次进球后,总会想念天堂里的母亲,这和他的童年有关。小时候,库巴总和哥哥一起在客厅踢球,花瓶、玻璃杯、镜子或是灯管往往成为牺牲品,兄弟俩没少因此挨训,却依然乐此不疲,还美其名曰暴力足球。两人总得分出胜负,有一方因为输球嚎啕大哭才会罢休。

兄弟俩的比赛并无明确规则,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都得穿上红色短裤和白色球衣,这是波兰国旗的颜色,而且每场比赛前,两人都得演唱波兰国歌。只要父母一离开家,兄弟俩的比赛就会开始,家里只好常备灯管。直到有一天,库巴的父亲捅死了妻子后被判入狱,兄弟俩从此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如今库巴的父亲去世,德国电视1台感慨说,库巴终于能彻底和那段伤心往事说再见,作为一个男人面对未来的生活。

如今的库巴已戴上波兰队长袖标,在欧洲杯赛前,与华沙国立竞技场的所有观众一起高唱波兰国歌。库巴的叔叔也曾是波兰国脚,还作为队长率队赢得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亚军。欧洲杯前,波兰国内对国家队期待极高,让库巴有些不悦,他强调这对球队毫无帮助。但他又批评了一些对波兰队前景过于悲观的球迷,表示相信球队能进八强。

库巴的原则就是:“欧洲杯上的球队有的比较强,有的特别强,但绝无弱队。”正是这样的坚定信念,让他在场上身先士卒,不知疲倦地奔跑。进球后的库巴动力更足,甚至还有机会扩大比分。赛后,他终于可以接受全场欢呼,这一夜,库巴就是所有波兰人的英雄。

  • #欧洲杯#【德媒:库巴的进球 射入天堂之门!】波兰1-1俄罗斯,波兰队长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用进球告慰他死去幼年死去的母亲,德国媒体《图片报》的标题是:库巴的进球 射入天堂之门!各大媒体都认为波兰能取得一分,都源于波兰队长的远射《天空体育》:库巴雷霆一击!《卫报》:伟大远射拯救波兰。
    2012-06-13 06:08: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