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小组赛首轮偏东不败成魔咒 东道主两轮难取胜

2012年06月13日04:38现代快报[微博]杨阳 李鑫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昨天全部结束,一个魔咒始终笼罩着全部8场比赛,那就是在交手双方中,国家地理位置偏东的一方从未输掉比赛。不知道这个规律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是否还能应验。

发现魔咒

小组赛首轮 偏东的球队没输球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结束, 通过统计整理可以发现,在本届欧洲杯全部8场的首轮小组赛中,交手双方地理位置更偏东部的球队从未输掉比赛,成为本届欧洲杯比赛中的一个魔咒。

从首轮比赛结果还可以看出,地理位置接近的国家战成了平局,比如英法之间只隔了一条英吉利海峡,意大利西班牙隔地中海相望,波兰和希腊更是在经度上有着重合的地方。而在经度相差较多的国家对决中,位于东部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

西欧的球队一向是欧洲足球的传统强队,但是在本届欧洲杯首轮,他们却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无论是伊比利亚半岛的西葡两强,还是意大利、英格兰法国,都没能赢得欧洲杯的开门红,而被视作本届比赛夺标大热门的荷兰,甚至输掉了比赛。

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两支来自东欧的球队,在小组赛首轮让球迷眼前一亮,他们不但是小组赛首轮进球最多的两支球队,高举进攻大旗的他们在场面上也十分精彩。

历史规律

两国合办赛 东道主第二轮难取胜

在此前的欧洲杯中有这样一个规律,两国联合举办的欧洲杯,东道主往往在小组赛第二轮时运不佳,除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荷兰队外,其他都难以取胜。

2000年,欧洲杯首次由两国共同举办,东道主比利时在小组赛第二轮负于意大利,另一个东道主荷兰虽然小组赛第二轮战胜了捷克,但最终在半决赛中倒在了意大利人的脚下。2008年瑞士和奥地利合办的欧洲杯中,瑞士在小组赛第二轮被土耳其逆转,奥地利则被波兰逼平,双双出局。此规律对于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波兰绝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在小组赛第二轮中负于俄罗斯,他们可能难以逃脱小组出局的厄运。杨阳(微博博客) 李鑫铭

球队东、西位置与比分一览(首轮比赛)

场次 偏东球队 比分 偏西球队

第一场 希腊 1:1 波兰

第二场 俄罗斯 4:1 捷克

第三场 丹麦 1:0 荷兰

第四场 德国 1:0 葡萄牙

第五场 意大利 1:1 西班牙

第六场 克罗地亚 3:1 爱尔兰

第七场 法国 1:1 英格兰

第八场 乌克兰 2:1 瑞典

注:表中的东、西是相对对阵双方所处的地理位置而言

  • #欧洲杯#【波兰1-1俄罗斯 妖星头球波兰队长爆射】2012欧洲杯A组第二轮,东道主波兰迎战首战4-1胜捷克的俄罗斯。第36分钟,阿尔沙文任意球助攻扎戈耶夫进球,俄罗斯1-0领先!第57分钟,波兰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禁区外的一脚致命弧线球为波兰队扳平比分!
    2012-06-13 04:36:4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