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鱼帕金斯传总决赛经验: 比赛拼的是意志力

2012年06月13日04:11齐鲁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9点,2012年NBA(微博)总决赛将在俄克拉何马城拉开战幕。联盟最具天赋的两大“三人组合”,即将为金光灿灿的奥布莱恩杯上演巅峰对决,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詹姆斯杜兰特是好朋友,2011年停摆期间,詹姆斯曾邀请杜兰特到自己的家乡进行训练,哥俩情深意切。不过转过年来,面对同一个奖杯、同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他们无法分享,激烈的厮杀在所难免。

韦德不再避讳,他直言詹姆斯才是热火真正的领袖。东部决赛对阵凯尔特人的七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轰下33.6分、11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命中率高达53%,成为继2000年奥尼尔(微博)在NBA总决赛后,又一位在季后赛系列赛至少6场得到30分以上的球员。

杜兰特也不含糊,进入联盟五年,三夺得分王,雷霆领袖如今不缺实力,就缺荣誉。从常规赛开始,詹姆斯与杜兰特就在竞争,杜兰特本赛季荣膺得分王,西部披荆斩棘,然而小皇帝却最终抢走了MVP,杜兰特只能屈尊MVP评选第二。“我们一直都渴望接受挑战,眼下对于我们两人而言,将会迎来最大的考验。”詹姆斯如是说。究竟杜兰特给自己正名,还是皇帝登基,只能在赛场上一较高低了。

这不是热火第一回杀进总决赛,但对雷霆多数年轻人而言却是头一遭。总决赛的舞台上,心态、情绪都会影响到青年军的前景,适当的调整势所必然,于是,见识过大场面的老将们再度发话了。

除了费舍尔帕金斯以及穆罕默德,雷霆再无人有总决赛的经验。三老之中,经验最丰富的是老鱼费舍尔,他义不容辞地再次当起了教导员,“请求别人原谅比答应别人要明智得多。别人给你发短信时,出于礼貌不要回答,也不要回复。等两周过去了,所有事情都完成了,你就可以回复他们,说你当时正在忙。”费舍尔心思缜密,事无巨细。

“到了总决赛的第四场或者第五场,你会看到大家都累了,因为赛季已经进行了很长的时间。那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挖掘到内心深处,看看谁更想赢得比赛。”经历过总决赛的帕金斯,更愿意把比赛看成意志力的比拼。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