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希腊老将终获世界大赛首球 22球高居历史第3

2012年06月13日0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腊老将终获世界大赛首球 22球高居历史第3

耶卡斯开启进球模式

腾讯体育讯 八年前,24岁的他是希腊联赛中的高效射手,但却未能入选雷哈格尔公布的23人大名单,在电视机前看着希腊队在葡萄牙爆冷夺冠;四年前,28岁的他在德甲声名鹊起,虽然参加了欧洲杯,但却随队连输3场郁闷回家。今年夏天,已经32岁的耶卡斯再度随队出征欧洲杯,虽然小组赛首场表现不佳,但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这位老将终于收获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中的首球。

在捷克6分钟就取得2-0领先的情况下,希腊被逼入绝境,半场过后,主教练桑托斯立即换上老将耶卡斯,希望他能凭借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第53分钟,萨马拉斯左路传中,捷克门神切赫和队友西沃克出现配合失误,皮球打在切赫手套上又滑出其控制范围,后点跟进的耶卡斯用左脚将球轻松打进,为球队将比分扳为1-2!进球后的耶卡斯尽情释放着自己的激情,并号召在场的希腊球迷活跃起来,为球队加油助威。

对于耶卡斯的进球,《每日邮报》形容“这是一个天大的礼物”,但不论如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耶卡斯恰好做到了。这个进球是耶卡斯在世界大赛上的首个进球,他此前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颗粒无收。与此同时,这还是耶卡斯在希腊国家队的第22球,凭借此球,他追平了上世纪80年代的希腊前锋萨拉瓦克斯,上升到了国家队总射手榜的第3位,排在他前面的只有查理斯特亚斯(25)和阿纳斯托普洛斯(29)。而在为希腊队进球超过20球的人里,耶卡斯的效率也最高(60场进22球),只要不退出国家队,他大有希望成为国家队的第一射手。

不过,除了这个幸运进球外,耶卡斯在下半场的表现乏善可陈,他确实很积极,但也确实无法制造出更大的动静。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耶卡斯在出场的45分钟时间里跑动距离为5207米,但他只有4次传球,拿球次数少的可怜。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耶卡斯得到6分,该网站评价道:“替补出场后取得了一个及时的进球,但他的表现仅限于此。”

从履历来看,耶卡斯足够出色也足够低调。2004-2005赛季,他获得了希腊联赛的最佳射手,2006-2007赛季,他又以21球在波鸿举起德甲金靴,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耶卡斯打进10球,成为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最佳射手,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与拉脱维亚的两回合比赛中打进6球。在耶卡斯为希腊队进球的15场比赛中,希腊人只输过两场,一次是2007年8月,当时希腊队在热身赛中2-3不敌西班牙,另一次就是对捷克。虽然希腊两轮小组赛过后只有1分,但对耶卡斯这样的老将来说,每一场国家队比赛都是美好的回忆,他将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捷克胜利:捷克送希腊“欧洲危机”】捷克2-1希腊,由于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英国《太阳报》借机调侃:捷克送希腊另一个欧洲危机,而在《马卡报》眼里,希腊铁定被淘汰出局:5分钟!04#欧洲杯#冠军希腊的尊严被击毁,马卡报认为捷克战胜希腊之后,保留出线生机:《捷克还活着!》
    2012-06-13 02:41: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