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捷克传奇金靴2战0射 迟暮英雄难创欧洲杯纪录

2012年06月13日03:3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传奇金靴2战0射 迟暮英雄难创欧洲杯纪录

巴罗什相比04年状态已大不如前

腾讯体育讯 对垒希腊一役,是巴罗什第91次为捷克队出战,他追平了昔日并肩作战的前辈扬-科勒与内德维德。然而同样出场数,巴罗什进球要比-科勒少了14球,作为捷克队目前的正印中锋,两轮小组赛前利物浦(微博 数据) 射手未能甚至没有一脚射门,令人不得不感叹英雄迟暮,尤其是对比昨日光芒万丈的舍甫琴科,巴罗什可谓老态毕露。

2008年欧洲杯金靴比利亚(微博)因伤无缘本届大赛,2000年那一届的最佳射手由克鲁伊维特与米洛舍维奇分享,两人更是早已挂靴,意味着巴罗什是目前理论上唯一有望两次获得欧洲杯金靴的球员——历史上盖得-穆勒、范巴斯滕、普拉蒂尼、阿兰-希勒等超级得分手,各自都只有一次问鼎欧洲杯射手王的荣誉,巴罗什若能时隔8年再夺金靴,将超越这一连串巨星。

然而虽说巴罗什不过才30岁,但其职业轨迹早已步入下行道。2005年随利物浦经历伊斯坦布尔神奇一夜欧冠(微博 专题) 夺杯后,巴罗什的俱乐部生涯便每况愈下,经历阿斯顿维拉、里昂(微博 数据) 和朴茨茅斯等队,没有一家能踢上主力,2008年来到加拉塔萨雷总算安定了下来,但首个赛季轰下20球的辉煌过后,捷克人最近3年联赛进球数分别是11球、9球和8球,无法令人满意,坐板凳时间越来越长。

主帅比莱克倒是对巴罗什有着出乎寻常的信赖,在最近三年巴罗什只为捷克队出场10次的情况下,仍将欧洲杯主力中锋位置留给他。一方面是希望用他的经验传帮带皮拉尔等年轻人,佩克哈特等年轻人,一方面也是利用他的头脑思路以及脚下控球给二线队友做球。

然而两轮小组赛,巴罗什的表现令所有人失望,作为前锋头号任务就是进球,但前两场比赛这位三朝元老出场150分钟,却连一次射门都没捞到,在场上浑浑噩噩,只有14次传球,仅比切赫多一脚全队倒数第二。拼抢倒是积极,但毫无功效,只剩4次犯规,数据刺眼。

巴罗什的经历,很容易让人想起1990意大利世界杯上的本土英雄斯基拉奇,爆发式地拿下一届洲际大赛金靴,但荣耀过后迅速沉沦,再未达到巅峰。当然相比国脚生涯只有两年、1994年就跑去日本联赛养老的斯基拉奇,巴罗什能连踢三届欧洲杯,也可算无怨无悔了。

巴罗什夕阳西下,比莱克也该考虑小组末战波兰时,是否该在锋线实施调整,毕竟东道主不会放捷克人开场6分钟就两球领先。前U20世青赛亚军队射手佩克哈特,保持着捷克青年队进球纪录,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他就是主力中锋,最有可能解体巴罗什的位置。高塔内西德曾与博扬并列U17欧青赛金靴,在中央陆军联赛与欧冠也颇多进球,他与上赛季刚打破捷克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拉法塔也都可能成为奇兵。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捷克胜利:捷克送希腊“欧洲危机”】捷克2-1希腊,由于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英国《太阳报》借机调侃:捷克送希腊另一个欧洲危机,而在《马卡报》眼里,希腊铁定被淘汰出局:5分钟!04#欧洲杯#冠军希腊的尊严被击毁,马卡报认为捷克战胜希腊之后,保留出线生机:《捷克还活着!》
    2012-06-13 02:41: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