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捷克雪白金一代8年旧恨 内德维德们终可安心

2012年06月13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雪白金一代8年旧恨 内德维德们终可安心

巴罗什帮助昔日队友完成了对希腊人的复仇

腾讯体育讯 捷克2-1击败希腊,人们看到巴罗什罕见的表情:这名年过30的“怪叔叔”心情极好,甚至向着看台吐舌头做鬼脸。8年了,捷克队终于扫除了心头的刻骨铭心之恨,向希腊队实现了复仇。如果要给这个复仇找个主题的话,那么就是:以内德维德、科勒扬库洛夫斯基、波博斯基、斯米切尔这白金一代的名义!

内德维德领衔的那一代球员,是捷克足坛的白金一代。不说金球级的内德维德,即便是那支球队里的博格、扬-科勒、波博斯基、扬库洛夫斯基、乌伊法卢西、斯米切尔等人,也都是欧陆一代显赫的一线明星。然而那支悲情的球队却总是在大赛上战绩平平,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那是因为这支铁军总是学不会保守、学不会功利,过于理想化。有一组数据:捷克队是欧洲杯正赛历史上,唯一的一支上半场两次2-0领先却没有赢球的球队,两球领先换成其他球队,早已是回撤打反击,或者倒脚。但捷克总在进攻!所以那支错生于足球功利时代的进攻型白金捷克,成为很多球迷同情、喜爱、毕生难以忘记的记忆。

2004年欧洲杯,是那支白金一代最后一次在欧洲杯正赛上的演出。捷克队一路杀入半决赛,看起来几乎就可以实现那支球队毕生的梦想。然而半决赛他们碰上了希腊,而且是一支把几乎全部的精力用于防守的希腊队。最终捷克队90分钟内的一切攻势被希腊人组织的铜墙铁壁般的防线挡出,在加时赛德拉斯一记头槌杀死捷克队的晋级机会。赛后,内德维德的泪水、扬科勒的沉默、斯米切尔的悲愤,至今还被人记忆犹新。要知道那支捷克在白金一代的基础上,又添加进了罗西基、巴罗什等一代新秀,正是最该出成绩的一支球队!

那一战后,捷克这批球员纷纷退役,捷克足球陷入青黄不接的悲剧中,一度缺席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可以说,那一场比赛,封杀的不仅仅是内德维德这一代球员的梦想,也让捷克足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这一战,也成就了希腊队一批冠军功勋比如查里斯特亚斯、卡拉古尼斯等人的毕生传奇。在世人纷纷赞美“爱琴海的神话”时,捷克人只能在角落里,独自品味刻骨铭心的痛苦。

这等大仇如何能不报!8年后,当年见证了内德维德、扬科勒们痛苦的年轻人,都已经变为老将,比如巴罗什,比如罗西基。但是他们毕竟没有忘记复仇。这个夜晚,捷克铁军用开场6分钟的闪电突袭打垮了希腊人,上一次120分钟无法让捷克突破的防线,这一次只支撑了134秒而已。考虑到捷克队首战俄罗斯的状态糟糕到极点,考虑到一支球队不可能在几天后就突然打通任督二脉武力大增,那么今天的捷克表现如此出色,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依靠着一种强悍的精神力,实现了这等变脸的壮举。这种精神力,就是两个字:复仇。

昔日长发飘飘、青春鼎盛、俊秀逼人的巴罗什,在八年后已经变为一个年过而立的老男孩,却仍然像个孩子一样向着看台扮着鬼脸、吐着舌头时,人们有理由相信,巴罗什是想对自己的前辈内德维德和扬科勒说:看,我为你们复仇了!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捷克胜利:捷克送希腊“欧洲危机”】捷克2-1希腊,由于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英国《太阳报》借机调侃:捷克送希腊另一个欧洲危机,而在《马卡报》眼里,希腊铁定被淘汰出局:5分钟!04#欧洲杯#冠军希腊的尊严被击毁,马卡报认为捷克战胜希腊之后,保留出线生机:《捷克还活着!》
    2012-06-13 02:41: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