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打不死的小强?希腊危矣 想出线拿俄罗斯祭天

2012年06月13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不死的小强?神话危矣 希腊出线只能盼奇迹

希腊想要出线唯有盼望战胜强大的俄罗斯

腾讯体育讯 提到希腊足球队,你会第一个想到什么关键词?奇迹、神话,打不死的小强。这确实是一个让媒体和球迷都敬佩的球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2004年欧洲杯上曾经那样让世界惊叹,更是因为这支球队有着足球场上最为让人膜拜的拼搏精神。但是本届欧洲杯之后,两战仅积1分的他们,想要出线,唯有最后一战战胜俄罗斯一途。

腾讯体育讯 提到希腊足球队,你会第一个想到什么关键词?奇迹、神话,打不死的小强。这确实是一个让媒体和球迷都敬佩的球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2004年欧洲杯上曾经那样让世界惊叹,更是因为这支球队有着足球场上最为让人膜拜的拼搏精神。但是本届欧洲杯之后,两战仅积1分的他们,想要出线,除非最后一战战胜俄罗斯。

日薄西山,不可同日而语,纵使8年前希腊夺冠有着绝对黑马成分,但是要看整体阵容也要比今天的希腊强了不少。因此即便分在实力均衡的A组,希腊也不被媒体看好。而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或许一个球队有太多值得让人尊敬的地方,但是无法改变他比赛中的结果。

首战东道主波兰,这支希腊依稀让人看到了神话的身影。在比分落后人数落后的情况下,球队依然可以顽强的扳平比分,这不是打不死的小强是什么呢?更何况他们后来还获得了点球,甚至有杀死比赛的机会。但或许从卡拉古尼斯罚丢点球的那一瞬,就注定想要复制神话,这太难了。到了第二战,与捷克的比赛,或许首战被俄罗斯打进4球而激发了球队的斗志,捷克队上来6分钟就连进2球,希腊队只能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局面。

后面的过程我们太熟悉了,希腊队不放弃丝毫希望,卡拉古尼斯拼的头破血流依然在奔腾。没有错,这就是最为熟悉的希腊,如同网友所言,“他们喜欢挖坑,再去填上”。但这一次耶卡斯的进球还不足以把这个0比2落后的坑填上。最终希腊队1比2落败,两战仅仅拿到1分,出线前景堪忧。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希腊队将要同俄罗斯直接过招。艾德沃卡特的球队在首战4比1击溃刚刚战胜希腊的捷克队,实力不容小觑,在夺冠赔率榜单上甚至高于葡萄牙这样的豪门球队。寄希望于在俄罗斯身上拿分的难度可想而知。要知道面对俄罗斯队,平或者输球都对于希腊来说没有任何作用,他们都将会直接淘汰出局。

而唯一的希望就是战胜俄罗斯,那样希腊队将有4个积分。而俄罗斯也会有4个积分。若是另外一场比赛中,波兰和捷克分胜负,必然有一支晋级,希腊则凭借胜负关系挤掉俄罗斯队。若是波兰和捷克战平,希腊、俄罗斯以及捷克将同积4分,胜负关系咬住,则比较相互比赛的净胜球,希腊队将至少优于净胜球数为-2的捷克。换言之,若是爆冷将俄罗斯斩于马下,希腊队将铁定晋级,不过战胜俄罗斯难度可想而知。也就是说现在的希腊队想要小组突围,只能在最后一轮创造奇迹,战胜强大的俄罗斯。

曾经在2004年创造神话的希腊队,目前形势却是岌岌可危,最后一战殊死一搏,他们上演奇迹的概率有多大,足球的世界里有太多的无法预知,希腊又能带来什么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捷克胜利:捷克送希腊“欧洲危机”】捷克2-1希腊,由于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英国《太阳报》借机调侃:捷克送希腊另一个欧洲危机,而在《马卡报》眼里,希腊铁定被淘汰出局:5分钟!04#欧洲杯#冠军希腊的尊严被击毁,马卡报认为捷克战胜希腊之后,保留出线生机:《捷克还活着!》
    2012-06-13 02:41: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