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8年前史诗战仅存5勇士 捷希诸神只剩夕阳余晖

2012年06月13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8年前史诗战仅存5勇士 捷希诸神只剩夕阳余晖

切赫正是8年前欧洲杯半决赛捷克对阵希腊的亲历者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首场,希腊和捷克狭路相逢。也许这两支球队远远算不上影响欧洲足坛的顶级豪门,但他们在8年前的欧洲杯上却曾经联手送出了史诗般的经典一战。时光荏苒,今天两军再度对决,出场的球员中还有5人参加了8年前的大战。遗憾的是,他们已不再是场上的主角,岁月神偷带走了青春,只留下了沧桑的痕迹。

8年前的欧洲杯,不属于东道主葡萄牙,不属于英格兰德国西班牙等豪门,却是希腊战神和捷克铁骑的天下。那一年,我们一起看到的捷克,是意气风发的全盛一代。波博斯基、内德维德如中流砥柱一般存在,罗西基巴罗什正值盛世好年华。他们被誉为“欧洲最潇洒的球队”,他们被媒体看成夺冠大热门。

半决赛面对希腊,赛前捷克被广泛看好,但雷哈格尔的希腊神话怎么可能只演到一半就谢幕。于是,两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甚至有些悲惨的对决。罗西基开场不久就有一次机会可惜击中横梁弹出,内德维德也拼到受伤最终被替换下场。整整90分钟时间里,城门没有对任何一方洞开,加时在所难免。第105分钟,绝杀时刻来临,希腊后卫德拉斯小角度头球攻门,切赫鞭长莫及。最终希腊凭借这粒“银球”1比0击败捷克,挺进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

8年之后,弗罗茨瓦夫的市政球场,希腊和捷克再度相遇。这一次,捷克人2比1复仇成功,为小组出线留存了希望。而在两军阵中,参加了史诗之战的老球员只剩下5人。捷克的三位活化石是门将切赫、核心罗西基和前锋巴罗什,而希腊的两位见证者则是卡楚拉尼斯卡拉古尼斯

8年的时光,翩翩少年早已迟暮。两军再战之时,曾经的绝世悍将,如今已经来到职业生涯的末年。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这5位史诗之战的见证者不仅没能再度主宰风云,反而成为笑柄。切赫愚蠢的黄油手让希腊偷得一球,这几乎毁掉了他的一世英名;罗西基虽然策动了一个入球,但却半场即被换下;巴罗什全场梦游,最终换来零射门的数据;卡楚拉尼斯盯人不紧,结果送给皮拉尔入球机会;卡拉古尼斯廉颇老矣,无力组织有效进攻。毫无疑问,这已经不是他们的年代。也许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让人们记得,那时的欧洲杯,他们曾经灿烂。

本届欧洲杯,90后的横空出世成为话题。而在一天之前,舍甫琴科的梅开二度却触动了所有人心房最柔软的那一处。为何怀旧,是因为我们已经老去。陪伴我们的记忆,才是我们最珍惜的瞬间。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便切赫犯下致命失误,即便巴罗什状态全无,捷克还是那支2004年的捷克。希腊还是那支创造神话的希腊。今天,他们来到这里,他们依旧存在,已是最美好的结局。好运,捷克,好运,希腊,好运,和我们一起老去的球星……(Ben)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切赫黄油手险毁好局! 捷克2-1希腊 】2012欧洲杯A组第二轮希腊与捷克的比赛,刚开始134秒,捷克中场伊拉切克接队友许布施曼助攻单刀破门,第6分钟,皮拉尔帮助捷克队再下一城!捷克队2-0领先!第52分钟,切赫出现黄油手,替补登场的耶卡斯帮助希腊队扳回一城!最终捷克2-1险胜希腊。
    2012-06-13 01:50: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