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伦敦奥运女排分组出炉 中美巴塞韩成死亡之组

2012年06月12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女排分组出炉 中美巴塞韩成死亡之组

排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伦敦奥运会女排分组正式确定,中国女排与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分在B组,而英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阿尔及利亚分在A组。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成功避开意大利、俄罗斯两强,但巴西、美国也堪称劲敌。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分组结果看,中国女排被分进了“死亡之组”。

依照伦敦奥运会排球竞赛规程,12支球队分为A、B两个小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1位,其后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也就是说,东道主英国队进入A组,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美国队和巴西队进入B组,以此类推。

根据这样的分组方式,英国队与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阿尔及利亚等球队分在A组,美国、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等队伍一起进入B组。预赛将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前八名。

从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A组的出线形势要明朗,前四名没有什么悬念。而B组的争夺显然会比A组更加激烈,“死亡之组”的味道很浓,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几乎场场是硬仗。

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各队实力都不错,特别是美国、巴西、中国和土耳其更强,塞尔维亚现在一般,韩国队也还不是一流,但是这两支队伍也有各自的特点,有实力,所以有可能会搅局,这会给小组出线带来不少悬念。

回顾本奥运周期的各类大赛,中国女排与小组赛对手交锋胜少负多,其中与美、巴对垒未获一胜,2010年世锦赛更是罕见地连负土、韩。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分组意味着从奥运会开始就要投入进去,小组赛也没有什么喘息的机会。不过,这样也不一定是坏事,在这样的“死亡之组”突出重围杀进前八,之后的八进四对手可能相对容易打,处理好了进前四的形势就会比较乐观。伦敦奥运会的女排最终赛程将于6月18日出炉。

(冬小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