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我一直在指导杜兰特 不关心谁是第一

2012年06月12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盘点总决赛四大看点 杜兰特VS詹姆斯最强对决

杜兰特PK詹姆斯 强强对决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有成为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微博)那样亦敌亦友关系的潜质。即将开始的2012年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则将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升级。这是詹姆斯第3次进入总决赛,此前两次他都铩羽而归。而凯文-杜兰特则是第一次来到总决赛的舞台,努力实现自己光荣。无论是谁夺冠,都将创造个人的历史。

詹姆斯和杜兰特之间的私人关系好得有点惊人,并没有外界说的像是死敌一样。去年休赛期,同样都被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淘汰的杜兰特和勒布朗在克利夫兰的阿克伦郡,也就是詹姆斯的家乡一通训练。一个赛季之后,两名NBA最优秀的球员展现出更进一步的能力,会师总决赛。而且杜兰特和詹姆斯高中时期就有交集,可以说他们两人注定要在NBA奉献给人们最精彩的对决。

“杜兰特经历的事情我都了解。”勒布朗说,“他在很高顺位被选中,从被选中的第一天开始,他的球队就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其身上,当时超音速希望杜兰特成长为超级巨星,他做到了。从他进入联盟第一天开始,只要他需要帮助的时候,我都是愿意伸出双手帮助他的。我愿意去指导他。”

西部决赛雷霆马刺的第五场比赛之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曾称赞杜兰特可以说是联盟第一人。总决赛前,不少媒体都认为,杜兰特跟勒布朗之间的对决也是“联盟第一人之争”。对此,勒布朗表示,他完全不在乎什么第一人之争这种噱头。

“我不太想卷入这种争论。”詹姆斯说,“对我来说这意义不大,只要我踏上球场,就想赢球,就想成为最好的球员。我对待比赛的方式就是如此。我也不在乎系列赛结束之后人们会怎么说,我也不感兴趣别人眼中我和杜兰特谁才是联盟第一。”

“我知道大家都在等待这轮比赛的结果,来做出一个结论,无非就是詹姆斯不是最好的球员,杜兰特才是,或者反过来。这种事情一直存在在联盟,几年前开始就一直存在。”詹姆斯补充道。

本赛季常规赛,勒布朗4年内3次当选MVP,杜兰特则连续3个赛季当选得分王。这是1997年以来第一次在总决赛看到这样个人顶级较量。1997年常规赛MVP卡尔-马龙(微博)所率领的爵士和得分王得主迈克尔-乔丹所率领的公牛在总决赛相遇。

球迷和媒体关心个人对决,但主教练一向喜欢把比赛的对决定义为团队较量。“从个人实力来说,他们都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他们有很多方式可以得分,他们有很多方式可以帮助球队赢球。但这是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

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显然在这场对决中被沦为了配角,但他似乎也很享受观看詹姆斯与杜兰特的对决,“我想这会是一轮伟大对决,两个球员彼此肯定会感觉对方很难防,但这是他们必须要做的,我很期待想要看看,勒布朗如何应对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杜兰特。”(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