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张路:英法热身完毕 硬仗在后面只好鸣金收兵

2012年06月12日16:0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英法热身完毕 硬仗在后面只好鸣金收兵

张路看好英法晋级

米卢曾经说过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英格兰队与法国队两强都不是很投入,进取心都不是很强,肯定不会令广大球迷满意。7支欧洲传统强队首轮亮相全部结束,我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强队热身刚完,真正的比赛在后面。

我觉得英格兰队与法国队打得有些丑陋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天气太热,当地30摄氏度让英国人有些受不了。我刚从英国回来,感觉当地每天也就20多摄氏度,甚至在很多时间里就在20摄氏度上下。因此比赛当地的炎热,影响了英格兰队的发挥。同样这样的天气也多少影响了法国队。二是传统强队目标是冠军,这就要有7场球要打。首场比赛有所保留在情理之中,他们只是把首场当做热身赛来打。

法国队中前场拼抢不积极,让英格兰队轻松地传来传去。法国队进攻时,也不积极,连英格兰队第一道防线都不反复穿插、主动创造机会,根本打不到英格兰队腹地。与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相互穿插的情况相比,法国队忘记了穿插跑动。英格兰队比法国队积极一些,也很卖力,但年轻人能力和经验不足。尽管他们很想向前打,但比如维尔贝克似乎放不开,不敢拿球,也不敢过人。张伯伦有一定能力,但还很稚嫩。

还有一点,我觉得倒有些道理,那就是赛程安排。强队首轮就相遇,有一定意义。以前强队首轮就与弱队相遇,强队想稳住阵脚,而弱队则肆无忌惮地拼杀,强队不认真打,还真不行。两强首轮相遇,避免到小组第三轮出线已没有悬念,各队都不真踢了。

从首轮比赛来看,7支欧洲传统强队,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相对较弱一些。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克罗地亚队和俄罗斯队,只是我不知道他们的好状态能维持多久,尤其是俄罗斯队已经拿出八成功力。

英格兰队与法国队还都有出线机会,目前不到下结论的时候,我们姑且认为强队首轮刚打完热身赛而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别要求太高 这才是霍帅的第三场比赛】天空体育:霍奇森有足够的理由对昨晚的结果感到满意。“这只是我的第三场比赛,你很难通过三场比赛和十堂训练课看到效果,”霍帅表示,“我们会越打越好。”霍奇森在五月才接手球队,仅带领球队打过两场友谊赛,昨晚是他作为主教练的第三场比赛。#欧洲杯#
    2012-06-12 15:57: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