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俱乐部中文官网全新上线

2012年06月12日16:0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巴萨俱乐部和腾讯——中国最主要的互联网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巴塞罗那中文官网www.fcbarcelona.cn全新上线。

巴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说:“我们知道中国球迷对这家俱乐部的喜爱,他们的支持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根本。”

巴塞罗那俱乐部希望拉近与中国球迷的距离,也希望通过俱乐部的中文官网和中国社交网络来提升俱乐部品牌在中国范围内的传播。

巴塞罗那俱乐部中文官网全新上线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支持者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俱乐部的名字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也得到了一次重要提升,巴塞罗那俱乐部官网的中文版www.fcbarcelona.cn正式建立,这是由中国的腾讯公司——这个亚洲国家最大的网络供应商所承建的。去年11月,俱乐部和腾讯签订了一份技术合作协议,以便最大程度提升俱乐部在中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俱乐部中文官网的创建,这拉近了我们与世界范围内俱乐部支持者的距离,并通过这种方式向他们传递俱乐部独有的价值和理念。我们在两年前的夏天前往过中国,我们知道中国的球迷是多么喜爱我们,他们的支持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根本。”

另一方面,腾讯网副总编辑王永治说道:“巴萨中文官网的创建标志着腾讯作为一个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将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和一大批忠实球迷连接起来。”

8亿用户

巴塞罗那中文官网已经与腾讯达成合作协议,后者负责巴萨官网内容的管理,并致力于开发巴萨品牌的应用程序和游戏。作为中国科技界的巨头,腾讯拥有超过8亿的用户,虽然同时在运作其他几家欧洲俱乐部的中文官网,但巴萨一直都是腾讯的战略目标。

关键性的协议

俱乐部新技术领域负责人、执行董事李西洵说道:“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因为这个国家的足球正在发展,那里有很多潜在的巴萨支持者。巴萨目前是中国球迷最支持的俱乐部,我们还将继续拓展我们在那里的市场。”李西洵表示与腾讯的合作协议“非常关键,因为要想进入一个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拥有像腾讯这样的当地合作伙伴。”

巴塞罗那俱乐部全面开始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开始于2012年初,俱乐部首先拥有了在腾讯微博(t.qq.com/fcbarcelona)的官方账户,在该账户创建不到12小时内,收听这个账号的中国球迷就已经超过了50000人,现在这个俱乐部账号的听众已经超过了120万人。

巴萨在中国的支持人数仍在不断增长,俱乐部的新闻在中国有着非常广泛的传播范围,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一次加泰罗尼亚旅游局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及腾讯体育合作组织的竞赛活动,参赛人数超过了11000人,并且活动的网页在一个月之内的访问流量超过了600万次。

点击此处观看巴萨中文官网上线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