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伊涅斯塔以柔克刚太极风:我不是西班牙领袖

2012年06月12日10:3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以柔克刚太极风:我不是西班牙领袖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我不是领袖

非领袖的领袖待遇

他至今不愿意承认自己是球队的领袖,但他却享受着领袖待遇。对意大利队赛后,欧足联技术委员会将伊涅斯塔评为全场最佳。记者们问道:“你现在是全场最佳,但你赛前说自己不是球队领袖……”伊涅斯塔答道:“我不是领袖,因为我不需要成为领袖,我也不感觉自己是领袖。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是自己位置上的领袖。”记者们又问道:“你没发现你身边总是有三个意大利队员跟着你吗?这就是领袖气质。”伊涅斯塔边说边笑道:“这是因为人总是越来越年长,越来越有经验,别人会注意你。”

有他,最佳容易选

这就是伊涅斯塔,对于那座当场最佳的奖杯,他也并不在意,就像他对领袖称谓的态度一样,“说真的,这个奖杯我真不能特别在意。不过,还是有点甜的感觉,当然如果我们要是获胜了,感觉会更好。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阶段,现在我们的感觉是这比赛踢得还是不错的,为我们的下一场比赛增添了信心。”

伊涅斯塔孱弱的身体是他最大的弱点,2008年欧洲杯时,伊涅斯塔带伤前往奥地利,因为伤病伊涅斯塔一开始并不是主力,渐渐成为主力,并在维也纳决赛中首发。伊涅斯塔没有跟任何人抱怨过自己膝关节伤势,但是他一直忍着疼痛在踢球。2010年世界杯时情况稍好,伊涅斯塔带伤来到南非,但伤情随着比赛的进程逐渐好转,最终登上世界之巅。

伊涅斯塔被评为首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不值得人们惊讶,毕竟在此前对中国队的比赛中伊涅斯塔就是无可争议的最佳,在南非世界杯6场西班牙球员得到最佳的比赛中,伊涅斯塔得到了3次,包括决赛,哈维(微博 数据) 得到2次,比利亚(微博)得到1次。伊涅斯塔说道:“这次我的感觉很好,不像前两次大赛一样,我现在唯一想的就是能以好的状态比赛和训练。”

葡萄牙中场马尼切在代表欧足联向伊涅斯塔颁发全场最佳奖杯时说道:“看到他的表扬,是一种荣幸,他能做很伟大的事。按我的意见,西班牙队全场比赛都在他脚下运行。伊涅斯塔当全场最佳是个非常容易做出的选择。”

以柔克刚太极风

舍弃进球者作比赛最佳是需要勇气的,但以往西班牙队的最佳球员就经常不是进球者,西班牙队的中场球员们表现太过出色了。哈维作为西班牙队的中场指挥官已经在过去两届大赛中被评为最佳球员,这是专家团队给哈维的特别肯定,但选伊涅斯塔作最佳并不需要特别的专家意见,看看他在场上的神奇表现便已足够。

伊涅斯塔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有2次出众的个人表演,一次是背身面对防守球员,左脚将球挑起,随即转身,接着头球将皮球顶出继续过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自然赢得了观众们“伊涅斯塔”的呼声。另一次是用一个脚后跟变向的动作晃过两名意大利球员的铲断,只可惜他的支撑腿被侵犯。除了脚下技术秀,还有威胁性进攻,小法的进球正是来自伊涅斯塔在左路的盘带,而上半场西班牙队唯一获得的单刀射门,也是伊涅斯塔接哈维直传停球将球挑起后的凌空射门,只可惜打高了。

看伊涅斯塔的比赛犹如欣赏太极之美,这是一个有四两拨千斤能力的球员,防守队员用尽全力扑上去,抓他的球衣,伊涅斯塔可以借用防守球员的力气顺势转身突破成功。伊涅斯塔在肌肉爆发力速度等条件上都不占优势,他的最大优势是他的放松,看他踢球你丝毫闻不到挣扎对抗较力的汗味,只能有飘渺入仙境之感。

球风很多时候也是为人处世的风格。当记者们问道西班牙队中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队员之间关系时,无论是卡西利亚斯还是皮克(微博)皮克都是一脸严肃,紧张得要命,但伊涅斯塔面对这个千斤之重的问题时,他却笑了起来,准确地说是对总是缠绕这种问题的记者的嘲笑。他的回答充满智慧但却不具侵略性让记者们难看,他没有说谁老想着这个问题谁就是傻瓜,而是说:“我们要老想着这个,我们就是傻瓜。”

记得在塞维利亚时,一位中国球迷在场内找伊涅斯塔合影,并告诉伊涅斯塔三年前曾经和他合影,伊涅斯塔笑着边合影边问“是吗?”哈维虽然也不拒绝和球迷们合影,但脸上已经露出了黑色。哈维与瓜迪奥拉很像,是个讲究纪律和原则的人,看到球队就要训练还有很多球迷记者们在场地内索要签名合影,自然不太高兴。

28岁,最巅峰到来?

无锋战术和托雷斯缺乏状态,同样是伊涅斯塔要面对的两个问题,但都被他轻易化解。对于小法出任前锋,伊涅斯塔说道:“我们并不奇怪小法出任前锋,因为我们以前也这么打过,而且小法在巴萨的时候也打过这个位置。我们创造出了机会,就是没能打进而已。我很有信心全队能再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全取三分。”对于错失良机的托雷斯,伊涅斯塔的话也充满了鼓励,“托雷斯参与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我们所有人在这里都是一条船上的人,这是最重要的。”

阿拉贡内斯说过,“球员们在28岁到30岁时会达到自己生涯的最高峰。”5月11日过完自己28岁生日的伊涅斯塔正进入了这个最佳时期,稳定是他成熟的标志,现在伊涅斯塔几乎无法踢出一场糟糕的比赛。在出场的三前锋(小法、伊涅斯塔、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中,伊涅斯塔也是表现最好的,而且唯一没有换下的。人们开玩笑说,欧洲杯幸亏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大家都有平均表现的机会。不知伊涅斯塔能否抓住这个机会,让欧洲观众暂时忘记梅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涅斯塔听众:
    Empezo la eurocopa, un empate contra italia en un partido disputadisimo!! A prepar el siguiente con la maxima confianza!/我的欧洲杯以战平意大利开始了,比赛很激烈。我们会信心十足的准备下一场比赛。
    2012-06-11 07:36: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