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蒂尔:防守杜兰特只能祈祷 我险些加盟雷霆

2012年06月12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俄克拉荷马新闻》报道,对于在总决赛中防守凯文-杜兰特热火前锋肖恩-巴蒂尔坦言这项工作难度极大,他只能祈祷了,因为杜兰特是最难盯防的球员之一,出众的天赋以及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令他十分可怕。巴蒂尔(微博)透露他原本有机会加盟雷霆,但雷霆拒绝给他提供一份3年合同,所以他选择了热火。

2012年总决赛即将打响,对于热火而言如何防守杜兰特是重中之重。巴蒂尔被认为是联盟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之一,记者询问他对于盯防杜兰特有怎样的看法,巴蒂尔笑称:“周日早上就去教堂祈祷。”

“他很难防守,他是我非常尊敬的球员,我认为他是除了我的队友之外联盟最棒的球员,他对于胜利十分饥渴,他在比赛中冷酷无情,”巴蒂尔说,“在我职业生涯防守过的最佳球员中他榜上有名,我看着他从一位新秀成长起来,他的天赋是前所未见的,他现在开始更加深刻的理解比赛了,他所能做的不再仅仅局限于得分。当一位运动能力顶级的天才球员知道如何正确打比赛,他就是终结者。”

在2011-12赛季开战前,身为自由球员的巴蒂尔引发了多支球队哄抢,雷霆就是追求者之一。巴蒂尔透露他和雷霆对于合作都很感兴趣,但雷霆开出的合同无法令他满意。“兴趣还是很大的,但我真的想要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他们拿不出来,这导致我们未能合作,”巴蒂尔说,“我可不想在某支球队打半个赛季然后成为自由球员让我的家人不断搬家,只有热火给我提供了3年合同。”

勒布朗-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对决是本次总决赛的最大看点,但热火前锋乌多尼斯-哈斯勒姆表示队友们不能当看客,要为王牌球员提供帮助才行。“现在两名顶级球员在比赛中相遇了,这将是意义重大的对决,”哈斯勒姆说,“其他人不能当观众,我们也要参与其中提供帮助。当然,我肯定在比赛中的某些时刻,所有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这两名球员身上。”

这是热火连续第二年闯入总决赛,他们在2011年总决赛中输给了小牛。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坦言去年的总决赛给他们上了一课,但他们已经将那次失败抛开了。“去年的经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亲身体验可能是最棒的老师,但我们已经将去年的失败甩在身后了,”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不断进行改良,这次是不一样的征程了,我们让自己更加强硬,我们经历了3轮比赛的考验。”(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