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齐祖带走球队血性 法国气质变怨妇

2012年06月12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一座世界杯奖杯叫雷米特杯,欧洲杯奖杯的名字叫德劳内杯。它们都是法国人的名字。再想想顾拜旦,可见,法国人充满了民族国家的荣誉情结。但是,他们却很少在赛场上证明这一点。

腾讯特评:齐祖带走球队血气 法国气质变怨妇

1比1的最终结果像是一场心照不宣的苟且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重新做“鸡”难

倍魄

齐祖是目前为止法国足球最后一位血性男儿。他一头顶向身材魁伟的马特拉奇,捍卫了一个男人的尊严和荣誉。齐达内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背影,成为一个令人伤痛的经典画面。假如隐忍,假如齐祖受过卧薪尝胆跨下之辱的洗脑式的世俗功名教育,也许,法国会在2006年二度捧杯,届时,齐达内光耀的名字会超越已贵为足球政客的普拉蒂尼,成为法国足球最高荣誉的代名词。

历史的残酷在于,随着齐祖带走了他的男儿血气,法国足球的气质就变成了怨妇和娘娘腔。阿内尔卡只会在内讧和辱骂教练的匹夫之气中被国家队开除,里贝里狰狞的刀疤支撑不起整支球队的阳刚。2010年南非世界杯,表情木讷、一副找抽脸孔的多梅内克,就曾挑战法国足球尊严的底线,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南非落后两球时,法国球员还漫不经心地后场倒脚,而主教练多梅内克连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都放弃不用,全体法国队都早早放弃了比赛,一心只想早点离开南非回家。

今天凌晨,全世界球迷看到的还是一支没有进取心的法国队。当然,它的对手英格兰队也同样小富即安。两支球队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互不逼抢,站桩倒脚,1比1的最终结果像是一场心照不宣的苟且。当核弹头舍甫琴科独中两球,帮助东道主逆转瑞典队,英格兰或者法国队,各挂一颗星的所谓强队,或许将为他们今天的不思进取付出代价。如果剩下的两场小组赛只意外拿到3分,所谓的老牌强队将可能面临淘汰。

四年前的欧洲杯,法国队身处死亡之组,首场被罗马尼亚逼平,随后被荷兰意大利4:1和2:0修理,仅积1分小组垫底出局。2008和2010两次大赛,法国队输得脸面全无。

今次,法国队还有机会为自己的足球荣誉正名。只是,他们在首场比赛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豪气。在失缺了齐达内之后,法国足球需要等待它的下一个领军人物。而这个人,不可能是里贝里。

这样的一支法国队或许能够小组出线,但他们决不可能走远。意大利或者西班牙,将阻挡他们向前的脚步。

第一座世界杯奖杯叫雷米特杯,而欧洲杯奖杯的名字叫德劳内杯。它们都是法国人的名字。再想想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也是法国人顾拜旦,可见,法国人充满了民族国家的荣誉情结。但是,他们却很少在赛场上证明这一点,他们缺少东欧与北欧人的血性。

只愿这一回,法国队能走得稍远,不要小组都出不了线。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