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特评:足坛76一代仍在 对大罗的思念舍瓦继承

2012年06月12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足坛76一代仍在 对大罗的思念舍瓦继承

舍瓦今晨的爆发让无数老一代球迷泪流满面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开幕前,足坛有一系列对球迷来说打击深重的噩耗:1976年的范尼科尔多巴退役了,1976年的内斯塔西多夫即将离队……足坛最盛产巨星的1976年的一代明星,纷纷退出了历史舞台。然而这次欧洲杯,舍甫琴科依然惊人的发挥,让众多老球迷激动的热泪盈眶。他让整整一代人记起了自己的青春!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足坛盛产球星的年份就那么几个,1972年出生过3位金球奖得主——齐达内、菲戈、内德维德,他们在德国世界杯后相继告别大赛。1976年出生的一代球星,则更是整整一个时代的球迷迷恋多年的偶像。不说罗纳尔多、范尼、托蒂巴拉克维埃拉、埃莫森、内斯塔、科尔多巴、贝隆、西多夫这些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巨星,单单就是那些看起来分量要低一些的,比如克鲁伊维特、努诺戈麦斯、雷科巴,也都记载过球迷多少的欢笑痛苦、多少的热血沸腾!

然而这次欧洲杯上,人们却不得不承认,这些被老一代球迷深爱多年的76一代的球星,全部成为历史。其实就在上一届欧洲杯,70后还是各自球队挑大梁的球员,然而4年之后,欧洲杯368名球员里,80后的球员已经占到了300多席,90后的球员数量也超过了70后,而且,70后的30来人中,还有一大半都是各自球队的替补。于是老一代球迷都在哀叹:我们曾经追捧的那一代巨星都成了历史,我们的青春是否也荡然无存?

在扎戈耶夫成为欧洲杯首个90后入球者,在荷兰队捧出了史上最年轻的新人,在克洛泽这样的传奇功勋都成为替补,在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三大豪门里都没有1980年前出生的球员之时……这些事实无疑让老一代球迷对这届欧洲杯感到格外的陌生。也许新晋球迷会对老球迷们说:看看扎戈耶夫,不也是风情万种?看看张伯伦,不也是脚下生花?何必非要去在乎那些“一边像老牛一样喘气、一边发现比赛才开踢了3分钟”的老家伙们呢?老球迷的回答只是:是的,小伙子们都很出色,但他们不可能像是我们爱戴十年的偶像那样给我们带来心跳、感动和泪水!

有鉴于此,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人们有理由为舍甫琴科的惊人表现送上掌声。尽管36岁的他如今已经不具备狂奔全场的体能,尽管已经是夕阳暮年而且伤病缠身的他,已经只能把自己的杀神状态持续那么几个瞬间,尽管他到了比赛下半场已经是汗彻衣衫气喘吁吁……但是他还是像天神一样站在这里,在90后、80后们霸占射手榜的同时,把一个76年的老男孩的名字挤了进去,并以此告诉全世界:当年的神话传奇,当年的激动心跳、当年的绝代风华、当年的豪气干云,都还在这里!

在这个范尼已经退役、维埃拉已成历史,连内斯塔西多夫都要告别的时代里,有一次事件打击了整整一代的球员。那是2012年初的国际足联颁奖庆典,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笑着举起第三次金球奖杯,全世界都在说梅西是不是足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为他颁奖的是罗纳尔多,当年那个彪悍的在球场上过人如吃菜的外星人,已经胖得让人认不出来了。一位球迷在微博上告诉我:“我看完那个颁奖,看着陌生的罗纳尔多,无法理解当年的彪悍少年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然后我去到镜子旁,发现自己也已有白发和皱纹,也已没有腹肌,我才知道,我们的青春已经彻底完蛋了!”

但感谢舍甫琴科,他进球后张开双臂豪气干云的欢庆,让人们重新找回了青春。一大批人在那个瞬间,找回了一种曾经的感觉:那种在烟花门时代才有的感动、心跳、屈辱或是愤怒!哪怕只有片刻,舍甫琴科让一大群老球迷重新感受到了年轻时的喜怒、哀乐、激情。

所以请为舍甫琴科而喝彩。或许今日的他已不复当年的彪悍,或许今日他击败的对手伊布,远不如他当年击败的那群世界级巨星。但是,坚持认为,他今天的作为,甚至可能比他当年青春鼎盛时的彪悍,更加艰难、更加雄壮、更加伟大!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两代米兰天王对决 伊布请在神话前低头】舍瓦和伊布是AC米兰足球俱乐部(@acmilan) 队史里两个时代的巨星,伊布为米兰打61场意甲破门42次,场均0.69球效率要超过为米兰战意甲进球率是0.56球/场的舍甫琴科,然而今夜,他比起舍瓦少了三个字:大场面。一个是超级巨星,一个是准一流,档次之差就在此。http://url.cn/3sNGJP
    2012-06-12 06:03: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