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法国的问题 狭路相逢拼爹还是拼命

2012年06月12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略被看好的法国人在进攻上却亮出了阿巴贡的招牌,一个子儿也不愿投入对方禁区,也不敢于整体前压——对阵容残破的英格兰人反击的惧怕和对本方防守的没有信心,就此可以看清。

腾讯特评:法国的问题 狭路相逢拼爹还是拼命

里贝里的发挥受到极大压制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重新做“鸡”难

萧颂

闽南人说,爱拼才会赢。问题是,拼爹还是拼命?

因为种种原因,足球和非足球的,大量球迷陷入了恨人有爹的状态中,无论那是干爹还是亲爹,无论那是真实的还是杜撰出来的爹,总之就是一句话,有爹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所以巴萨(微博 数据) 必然被痛恨,扯远了还会有勒布朗·詹姆斯乃至国内许多1至8线女明星,法国队自然也逃不出干系,许多人明里暗里说着,他们上面有人,干爹或者亲爹。更何况在与英格兰的乏味比赛中,法国队的确享受到了不少哨子方面的优待,但不管他们上面有没有人,虽然他们一直在围攻对手,但他们在对方禁区里始终没人。

法国队竟然没有赢球,既然如此,狭路相逢的时候拼爹还是拼命就愈发成为一个难解的问题。像法国队或巴萨那样把球倒起来却又常常突破乏术时,难免出现几位布教授——可惜今天里贝里的模仿实在不成功。而像切尔西(微博 数据) 那样拼命的,往往又被批打得丑——希腊人甚至被批为反足球。可见拼命也不是一件容易讨好观众的事情。

在恨意驱使下,多少可怜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科比(微博)以及富二代,被称作离了爹就不行,这当然是无须反驳的空话,但其中亦有搞笑的事情,皮尔洛不幸躺着中枪,低调了大半部分职业生涯后,被拿来做了一把富二代励志的正面典型。

这是一场备受关注的重头比赛,略被看好的法国人在进攻上却亮出了阿巴贡的招牌,一个子儿也不愿投入对方禁区,也不敢于整体前压——对阵容残破的英格兰人反击的惧怕和对本方防守的没有信心,就此可以看清。而英格兰人在比赛的多数时间里将自己的整条中场线像多一层保护的贴片一样紧紧贴在自己的禁区线上乃至线内时,他们反击的乏力已成为合情合理的事实。

这个夜晚,其实另有惊喜,不在这所谓的豪强之战中。许多号称只关注豪门球队从而产生优越感的朋友,正好比整天看和传播3版小报的娱乐新闻琢磨豪门艳情之类故事的家伙,却自我感觉与天生顺风耳和千里嘴的街坊大妈有档次上的区别。这是什么呢?这就是愚蠢(比如有很多人竟然认为在石油家族入主前曼城(微博 数据) 是没有来自曼彻斯特之外的球迷的)。

这个夜晚属于舍甫琴科,不知道在别人那里怎样,他确已淡出我的视线多年,但今天的两个进球,完美地展现了舍瓦的门前技术和抢点意识。都是快人两步的启动,第二球的甩头更展现美妙的头球技术(想到齐达内?绝不!萨莫拉诺、比尔霍夫。齐达内有重要的头球,但没有这样的头球),这都是伊布所不具备的。了不起的是,两球都是决定性的进球,在最重要的赛场上,在自己的主场,赢来了乌克兰人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首胜,最庸俗的说法是,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来自于35岁的老将。

乌克兰足球看上去其实人才凋零,比赛末段看到了米列夫斯基的上场,昔年被鼓吹为新一代天才,世青赛上却被陈涛赵旭日们打回了原型,后来成长亦不算顺利,只是如今好歹还有得欧洲杯可打。这隔空一比拼,既不拼爹,也不拼命,该拼什么呢?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