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22场不败很牛B?你被骗了!法国大赛还是挺怂

2012年06月12日03:58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场不败很牛B?你被骗了!法国大赛还是挺怂

法国的进攻线还是需要更给力一点

腾讯体育讯 2012欧洲杯首秀,一场1比1的平局,足以让高卢雄鸡法国队继续延续着球队在国际赛事中的不败形势,而这一场次已经提高到22场。但是如果把比赛层面扩展到世界杯决赛圈和欧洲杯决赛圈这样的领域上,法国队则是已经连续8战没有取得胜利。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内讧丑闻让球队早早的小组赛就回家,而布兰科则是在那之后临危上阵成为法国队新帅。新官上任三把火,便对法国队大刀阔斧的改革,驱逐的驱逐惩罚的惩罚,法国队在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好则是焕然一新。

不过布兰科的首次正式比赛,法国队在欧预赛首轮中0比1不敌白俄罗斯,但是自那之后就开启了不败之旅。数据显示从2010年9月份开始,到与英格兰一战结束,布兰科执教的球队一共踢了22场国际A级赛事,这里面包括9场2012欧洲杯预选赛。法国队取得了22场不败的傲人战绩,不得不承认布兰科带领法国队走出了危机。这其中德国和巴西甚至都曾经倒在布兰科执教的法国队脚下。现如今22场不败也让布兰科的高卢雄鸡超过桑蒂尼治下的法国队在2003到2004年的21场不败。当然距离1994年至1996年阶段雅凯带领法国创下的30场不败纪录,还有8场距离。

能够在22场比赛中未尝败绩,法国队已经被看成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夺冠热门,但是首秀的状态并不出色,前景堪忧。而且有意思的是,22场不败很是辉煌,但是有一个数据则是让法国队略显尴尬。那就是在世界杯决赛圈和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法国队已经6年连续8战不胜。

此尴尬数据开始于2006年世界杯决赛,当时法国队和意大利队120分钟战平,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成为世界杯永恒画面,最终点球大战法国队落败,屈居亚军。然后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法国队与意大利、荷兰、罗马尼亚分在死亡之组,首战1-4遭荷兰血洗,然后0-0被罗马尼亚逼平,最后一战又0-2完败意大利,三战只进1球小组耻辱出局。

然后就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战绩更为糟糕。小组赛首战1-2东道主南非,次战0-2墨西哥,又与乌拉圭0-0战平,三战仅获得一分黯然出局。也就是说连续两次世界大赛,法国队的战绩都糟糕透顶。而此番布兰科率队出征欧洲杯,首战面对“史上最弱”的英格兰队,法国依然没有走出这个怪圈,1比1的平局让高卢雄鸡世界杯决赛圈和欧洲杯决赛圈比赛连续不胜的场次达到8场。

现在去剖析那22场不败,其中里面有9场欧预赛,外加本战与英格兰一战共计10场正式比赛。其余比赛皆是国际友谊赛,这样法国队也稍有友谊赛之王的嫌疑。而“8战不胜”那一尴尬纪录似乎也是一佐证,现如今欧洲杯刚刚结束一战,法国队是走出这不胜怪圈,还是继续着连续三届大赛不给力,命运掌握在他们手中。

(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