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纳斯里展齐祖传人风采 四小天鹅领舞一击致命

2012年06月12日03:33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斯里展齐祖传人风采 四小天鹅领舞一击致命

纳斯里展现齐达内传人风采

腾讯体育讯 自出道以来,纳斯里就被视作“新齐达内”,但不论是在马赛、阿森纳(微博 数据)还是曼城(微博 数据) ,“纳小鸭”真正担任前腰的时候少之又少。本场对决英格兰,纳斯里和里贝里同时首发,与纯边路的马卢达相比,这两人边中结合,其中纳斯里被赋予了更多的传球任务。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纳斯里不仅用一脚无解的远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还以85次传球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调度大师。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法国四小天鹅中的3位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不论是被寄予厚望的本泽马,还是替补出场的本阿尔法,表现都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值。显而易见的是,纳斯里成为当之无愧的四小天鹅领舞者,他让法国球迷看到了高卢雄鸡重新崛起的希望。

法国对决英格兰,纳斯里不得不和曼城俱乐部的几大队友交锋。赛前,纳斯里的心态非常放松,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对英格兰足球再熟悉不过,一些曼城的队友们经常拿英法大战来开玩笑。我已经和哈特已经另外几个俱乐部队友下了一些小注,约定了一场赌局。让我们看看谁能够笑到最后吧。”

开场不久,纳斯里就给和自己打赌的哈特来了个下马威,第11分钟,他在左路接到埃弗拉的传球,随即在禁区前劲射偏出近角。在法国队率先破门后,纳斯里很快作出回应。第39分钟,纳斯里在相似的位置起脚劲射,皮球以极快的速度飞向球门左下角,虽然哈特的指尖碰到了皮球,但还是难以阻挡皮球飞入网窝。这球也是纳斯里在法国国家队打进的第4球。

对于这个精彩的远射,《每日邮报》惊呼“超级进球”。而进球后的纳斯里则做出了令人惊讶的举动,他和队友一起在英格兰队替补席面前庆祝,纳斯里还做出让英格兰队替补席闭嘴的动作来羞辱对手,同时也将法国球迷情绪煽动起来,英法球迷开始高歌对抗,球场内顿时热闹许多。羞辱竞争对手理所当然,但让谁闭嘴大有学问,英格兰的跟队记者就分析说,“纳斯里也许是让加里-内维尔闭嘴。”不过加里-内维尔的弟弟菲尔-内维尔就出来澄清,他表示:纳斯里应该是在针对我,我曾在他训练时嘲笑过他。”

易边再战,纳斯里继续其活跃的表现。第49分钟,米尔纳回传失误,纳斯里完成抢断,但随后的出球略显仓促,没能制造杀机。第65分钟,纳斯里做球,本泽马外围突施冷箭,哈特倒地将球扑住。比赛最后时刻,纳斯里传球给本泽马,但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的又一脚远射依然被哈特化解。下半场比赛,法国队在纳斯里的调配下将英格兰牢牢压制,每次纳斯里拿球,都会遭到英格兰球员的夹击,但他总能从容不迫地将球传出,颇有齐达内的风采。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纳斯里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为11104米,为全队最高。在传球次数方面,纳斯里的85次传球比里贝里的62次多出了23次,而英格兰中场核心杰拉德整场比赛的传球次数只有24次。与此同时,纳斯里还多次主罚本队的定位球,他本场比赛共有7次传中,为全场之最。赛后,纳斯里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得到全场最高的8分,而《Goal》则评价道:“他是恒定的威胁,并且长时间在中路,他的精彩远射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