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之神圆月弯刀复仇 8年前耻辱扔大西洋

2012年06月12日03:0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之神圆月弯刀复仇 8年前耻辱扔大西洋

杰拉德用一记助攻洗刷了8年前回传失误的耻辱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英法大战前,各国媒体最为关注的是杰拉德。这不仅是因为,本战他必须平息队长袖标的争议,本战是他的里程碑之战,更为重要的是,他必须洗刷8年前的巨大耻辱。杰拉德做到了,在一场并不精彩的闷战里,他制造了这一战最大的亮点。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赛前,关于杰拉德是否应该佩戴队长袖标,英国媒体、个别球员一直颇有微辞。众所周知,利物浦(微博 数据) 球员在英格兰代表队一直地位平平。所以在水很深的英格兰更衣室,杰拉德从04年就曾在友谊赛戴上袖标,但是到了皮尔斯时期,他的袖标一度被剥夺给了帕克(微博)特里的袖标门事件后,卡佩罗下课,杰拉德接过队长袖标,这无疑是块烫手的山芋。只是,除了杰拉德还能有谁呢?英国媒体指出,杰拉德是英格兰代表队历史上,仅有的5个连续三次参加欧洲杯的球员之一。其他四个分别是亚当斯、索尔-坎贝尔、阿兰-希勒、加里-内维尔,哪个不是赫赫有名的一代领袖?论资历,确实没有人比杰拉德更合适了。

有很多深爱利物浦队长的球迷指出指出,杰拉德不戴这个袖标,其实对他个人更好。只是杰拉德并不这么看,他赛前自豪的说:“我感觉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担任队长,之前我也戴过袖标(杰拉德佩戴袖标出战的场次接近20次),但我知道袖标总会被收回的。这一次不一样,这太棒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既然梦寐以求,杰拉德就希望证明,他靠的是实力——而不是资历,拿到的袖标。

杰拉德做到了,尽管他已经32岁,而且在过去的赛季里伤病缠身。尽管他所处的是一支火线换帅、伤兵满营、今天又非常保守的球队,这很难有助于他去更多的展现自己。但任何时候,你都不能忽视一颗冠军的心。杰拉德狂奔近10500米,全队排名第二。作为参照物,法国后腰阿劳-迪亚拉比杰拉德还小几岁,但是也比他少跑了1000多米。依靠疯狂的跑动,杰拉德有1次抢断,2次拦断对手的传球,2次封堵对方的远射。而且在欧足联统计的两项关键数据上(第一,把球传入禁区次数;第二,把球传入禁区的成功率),他都是全队之冠!

因此,杰拉德送出助攻也就理所当然了。比赛第30分钟,杰拉德右路任意球精准传中,莱斯科特小禁区边缘头槌破门。央视评论员认为“这个传球弧线很高,不知道为什么法国盯漏了人”。其实换个角度就可以看出,此球在空中划着非常诡异的内旋弧线,而且速度奇快,既让对手难于选位,又便于冲顶球员发力。这种精确传中人们并不陌生,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就是如此。这一次,杰拉德用“贝氏弧线”,成为了赛后英国媒体评选出的最佳球员。赛后《天空体育》给了他8分的最高分,而《卫报》给他的评价就是简短一句:“标准的杰拉德”。这就够了。

这个助攻对于杰拉德的一生而言,都是价值连城。尽管显赫多年的杰拉德,已经不需要再用更多的功绩来证明自己,可是对阵法国,杰拉德却有奇耻大辱要雪。2004年欧洲杯的英法大战里,杰拉德在伤停补时阶段犯下大错,回传被亨利断下绝杀英格兰。身为球员谁都会犯错,但8年来,杰拉德被英国媒体和敌对球迷反复拿来嘲讽,这等耻辱怎能不雪?今夜,杰拉德终于可以自豪了。球员不怕曾经犯错,就怕犯错后就沉浸其中不可自拔,就此站不起来;但他杰拉德不是孬种,不是懦夫,他敢于回到这个舞台上去完成自己的复仇,这不就是一种英雄吗?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欧文评英法大战:小组5分都可能被淘汰】英格兰1-1战平法国,英格兰众将们评论这场比赛,欧文表示:完全可以接受的,今天最重要是保持不败,5分都可能被淘汰。而曼联的费迪南德表示:平局是一场公平的结果,而英格兰名宿莱茵克尔表示:1分是不错的结果,至少让我们处于一个理想的位置。
    2012-06-12 02:14: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