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段暄:英法大战如狙击手对决 足球退回40年前

2012年06月12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暄:英法大战如狙击手对决 足球退回40年前

一老一少两位主帅握手言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D组第一轮,英格兰1比1战平法国。著名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妙语调侃平淡的英法大战,“上个世纪60、70年代的足球比赛,可能比这个节奏还要快”!

乔-哈特第10分钟出击时扑球脱手,段暄调侃,“哈特向队友说‘sorry’。他参加过世界杯,也被英格兰媒体视作近十年最佳门将,英格兰大赛总是出问题,门将位置不靠谱是一个原因,詹姆斯格林都出现过失误。”

段暄分析“史上最弱英格兰”的评价并非全是坏事,“兰帕德杰拉德特里、阿什利-科尔这批球员过了黄金时期。在此之前几届大赛,比赛前球迷都认为是夺冠热门,但剧本都是一样的,比赛表现平平,甚至比较糟糕,然后早早被淘汰,比赛后找出一个替罪羊:要么是教练,要么是球员,要么是裁判,然后就忘了,过几年,

剧本还会重演,但这一次有所不同。”

段暄认为,“打个比方,英格兰总是有大牌导演、大牌明星,然后拍出来一部烂戏,这一次没有大牌导演,大牌明星,说不定能拍出一部精彩的大片。”但比赛节奏太慢,段暄再次调侃,“太阳已经落山了,你们别懒洋洋的晒太阳了,好好踢吧!”

落后的法国加强进攻,段暄总结前半小时比赛,“30分钟两队各有2次射门,英格兰利用定位球破门,此前米尔纳还有一次机会,而法国还没有绝佳机会。这样的情况继续下来,可能英格兰会越踢越顺”。纳斯里随即远射破门,段暄评价,“纳斯里的这脚射门真的就像是一记冷枪”。

英法大战节奏缓慢,段暄开玩笑,“如果在家看的是黑白电视,可能认为是上世纪60、70年代的比赛,节奏太夸张了。上个世纪60、70年代的足球比赛,可能比这个还要快”,而段暄认为比赛暗藏杀机,“就像高手过招,不是拿着大砍刀,看着很热闹,但伤不到对手。两队更像狙击手,不停的在寻找对手的致命点,不轻易扣扳机,而是直接爆头。双方不像是对手,而像是兄弟两个,和气生财。但这正是狙击手的厉害:看似缓慢的节奏下,一旦出现闪失就给你一下,咬你一口。”

各入一球后,双方似乎满足于一场平局,一位老球迷竟然在看台睡着,段暄调侃,“谢谢你们这些球员,球票一般是在150欧元左右,票价还是挺贵的。”段暄质疑两队各取一分的战略,“平局一般用握手言和来形容,用在这两个队身上太合适不过了。两队的想法都是这场对手是小组最强的,各拿一分然后在两个较弱的对手身上拿分,但瑞典和东道主乌克兰真的那么好欺负吗?”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法国1-1英格兰 曼城高塔头球妖刀冷射】2012年欧洲杯D组的首场比赛在英格兰与法国之间展开,第29分钟,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中,莱斯科特头球攻破洛里斯的大门,法国0-1英格兰,英格兰第38分钟,纳斯里一脚远射为法国队扳平比分! 双方最终1-1战平。
    2012-06-12 01:50: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