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传奇维尔托德宣布退役 欧洲杯绝杀成经典

2012年06月12日02:2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传奇维尔托德宣布退役 欧洲杯绝杀成经典

法国传奇维尔托德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法国著名球星、前法国国脚维尔托德通过南特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退役。2000年欧洲杯决赛,维尔托德补时阶段的绝杀将法国队从悬崖边拉回,并为特雷泽盖最终的进球夺冠埋下伏笔。

西尔万-维尔托德(Syivain Wiltord)出生于1974年的5月10日,今年已经38岁。他曾代表法国国家队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2000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以及2001年和2003年的联合会杯。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和意大利的交锋中,维尔托德的表现极为出色,他在补时阶段送出关键绝杀,帮助法国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意大利,为特雷泽盖在加时赛进球绝杀对手埋下伏笔,因此也被看作是法国2000年夺得欧洲杯冠军的主要功臣。

俱乐部方面,维尔托德曾在2000年至2004年效力于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阿森纳(微博 数据),曾经获得了2次英超联赛冠军和2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是阿森纳49场不败时期的成员。离开阿森纳之后,维尔托德回到法甲赛场,先后效力于里昂(微博 数据) 雷恩马赛。他曾经一度宣布挂靴,但在2010年复出加盟法乙俱乐部梅斯,随后又加盟南特。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维尔托德通过南特官方网站正式宣布退役。(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