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直击德国发布会 戈麦斯:面对罗本不会讲友情

2012年06月11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德国发布会 戈麦斯:面对罗本不会讲友情

戈麦斯出席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11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克洛泽曾说他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那么你呢?你觉得在场上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吗,你的最大缺点是什么呢?”德国队今天在大本营召开了常规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的提问,戈麦斯的回应引发台下一阵哄笑,“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就够了,做不了的事就算我知道还是做不了啊。”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德国小组赛首战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戈麦斯用一记角度刁钻的头球打破质疑之声,宣告自己如今已成为日耳曼战车的头号前锋。“这是我在国际比赛中攻入的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同时也是一个分量十足的进球。无论是2008年的欧洲被还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给我留下的记忆都是灰色的。我一直在努力寻找机会回馈主教练对我的信任,很高兴我做到了。”

一直以来,戈麦斯来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2008年欧洲杯,注定成为他心头无法抹去的伤痛。小组赛三场比赛肆意挥霍得分机会让勒夫心灰意冷,最终将其按在了板凳上。两年后的世界杯,戈麦斯始终没有摆脱给克洛泽当替补的命运,国家队的经历戈麦斯来说就是一场噩梦。

终于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首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戈麦斯不再是配角,他顶替克洛泽首发并且以一个进球完成自我救赎。对戈麦斯的表现,此前一个劲儿泼冷水的媒体发出一片赞扬之声,称更年轻更具活力的戈麦斯总算可以接克洛泽的班了,但同时大家也很好奇,两个人角色的突然互换会带来怎样影响。

“我和克洛泽俩人私底下关系非常好。毫无疑问,他是以一名世界顶级球员,拥有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也渴望能够首发出场,为德国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勒夫来说,派谁首发不太容易决定。对葡萄牙比赛前,主教练跟我说,依据过去24个月我在联赛和欧冠(微博 专题) 中的表现,他最后的选择是我。这样的情况以后还会频繁发生,我和克洛泽的竞争关系也会在今后持续下去。

对德国在欧洲杯的首演,担任ESPN评球嘉宾的巴拉克表示,德国队对葡萄牙场上局面是五五波,而且他还批评说德国顶多发挥了5成功力。对此,戈麦斯回应道:“巴拉克的话谈不上火上浇油。但是大家不要忽略,葡萄牙其实是很强的一支球队,而我们最终战胜了他们。我可以把巴拉克的话理解为,德国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当德国队被看作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时,我们就能预料到每场比都不好打。何况头一场比赛还要面对葡萄牙这样的强敌。一切才刚刚开始,巴拉克没必要这么悲观。”

德国队将在明天迎来与荷兰队的又有一场恶战,戈麦斯将与拜仁(微博)队友罗本直接对话。“明天,我和罗本在场上各为其主,不可能讲什么友情,这是事实。但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将恢复朋友的关系,我想赛后我会过去和他打个招呼击个掌。”当被问道女朋友是否会在明天亲赴克拉科夫观时,戈麦斯笑着说:“不会,她还要工作,今天已经飞回德国了。第一场比赛她确实来现场为我加油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如果那时我们已经打进8强了,她还有可能会过来为我打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