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哈登夺冠与否将拒绝替补 恐加盟湖人助科比

2012年06月11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登夺冠与否将拒绝替补 恐加盟湖人助科比

总决赛还没开始,雷霆三少的矛盾已经逐渐出现【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自从1982-83赛季NBA(微博)联盟设立最佳第六人奖之后,一些教练开始堂而皇之地将一些球员放在替补席上,然后劝说“哥们,这可有个奖给你”。所以马努·吉诺比利、贾森·特里、范埃克塞尔、拉马尔·奥多姆们纷纷在一些伟大教练和老板的游说下放弃了在NBA颇为重要的先发身份,换了个美妙的名字“第六人”。

第六人是什么?说起来还是替补么!好听点,第一替补。第一替补也是替补,科比·布莱恩特这辈子都不会去当第六人,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也不会。对于一些在NBA混迹些时日的家伙来说,接受一个第六人角色,匹配球队的战术需要,再加上这支球队能力不错,具有竞争性,大家好和好气地也就这么过了。但从格雷格·波波维奇那里雪来这一套的斯科特·布鲁克斯如果想让詹姆斯·哈登在第六人位置上呆很久,那他肯定就太天真了。

你说我的论点没有根据,那么我想问:哈登为什么要接受这个角色呢?

你说为兄弟感情?对不起,NBA是生意,他留着大胡子可不是来搞基的,是来赚钱的。尽管马克·库班、格雷格·波波维奇、菲尔·杰克逊这些家伙愿意花1000万来养一名最佳第六人。但是对于在联盟才3年,已经表现出巨星潜质的哈登来说,1000万的年薪不是他的追求,第六人的身份不是他的追求。这个在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就被迫打第六人,然后到了第三个赛季发现自己明明是主力之才,但仍然打第六人的哈登来说,奖杯已经捧到了,这个赛季,他会老老实实陪着雷霆在总决赛大干一场。但无论夺冠与否,对于下个赛季进入新秀合同最后一年的哈登来说,第六人神马的,还真的都是浮云。

在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利用罗斯(微博)条款,占用了球队百分之60薪水之后,在肯特里克·佩金斯去年和球队签署大长约之后,在哈登和伊巴卡(微博)都眼睁睁等着大合同的时候,詹姆斯·哈登有理由离开。

尽管在大战之前谈这些有些丧气,但是这就是摆在雷霆队眼前的现实。当地媒体也以“雷霆没有维护的空间”为标题谈到雷霆面对的情况。这支从2007-08赛季开始以杜兰特为核心,一步步通过选秀建立起来闯入总决赛的青年军,将面临着薪金总额膨胀的窘境。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哈登会愿意去一支有潜力,但是暂时有空间却没有竞争力的球员,博取一份属于他的大合同。而谈到哪支球队可能是哈登的选择时,ESPN记者chris palmer称,哈登不排除明年夏天加盟湖人。(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