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鱼指点队友排除干扰 雷霆不会因年轻而颤抖

2012年06月11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年轻的雷霆将在13日(本周三)迎来球队第一次、第一场NBA(微博)总决赛之旅。在赛前的ESPN球迷投票中,有约66%的球迷相信雷霆能够抵挡住热火的攻势,成功问鼎NBA总冠军。而球队在今年签下的拥有五枚NBA总冠军戒指的老将费舍尔,这时候则表现出了一名老将对雷霆这支年轻球队的意义所在了。

雷霆的对手热火已经是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总决赛,而队名存在只有短短三年的雷霆,则是第一次突破性地进入总决赛。尽管帕金斯和穆罕穆迪也曾在其他球队有过总冠军征战经验,相对于大多数队友而言,费舍尔的总决赛征战经验显然是最丰富可信的,而老鱼在球场上的沉着冷静在联盟也是出了名。在雷霆即将踏上总决赛征程之前,老鱼像一位老大哥一样,用自己过往的或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告诉队友如何在赛前保持稳定的心态,如何抵抗一切外界因素,沉稳地迎接对手的每一个挑战。

“从我的经验来看,我发现一个更好的方式,就是允许这些家伙以最自然的状态,去体验即将发生的事。”在雷霆已经树立了领袖形象的费舍尔表示,他不打算对队友作长篇大论,“你不能总是告诉别人,他们应该怎样去感受,或怎样去思考,因为这种时刻,可能是他们一生中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他认为,对年轻的雷霆来说,重要的是允许球员以他们的方式去体验这场即将开始的总决赛之旅。

但总决赛比较不是西部决赛,它的每一场胜负的意义远胜于以往任何一场比赛。雷霆那些没有过经验的年轻球员,没准会在冷静的外表之下,受到各种外界因素或自身心理波动的影响。因此,老鱼还是多少以自己的经验影响着球队的赛前准备。比如,球队的训练,就从主场常用的训练馆,转移到了位于市中心的一个球馆——热火也将在那里做赛前训练。在那里训练的雷霆,每天都将被上百名记者围观,而且还少不了一些球员的老朋友或家人在这段时间给球员各种联系。雷霆要学会做到的,就是在最紧张的时候,怎样去排除外界的干扰。

“类似于这些情况,你是可以控制的,而且还可以将这些困扰屏蔽。如果他们在过去几个月都没给你打过电话,那就不要在这个时候接他们的电话。”费舍尔表示,“当然最好还是希望得到对方的谅解。而且也要礼貌地不要回复短信。然后过了两个礼拜后,当你的任务完成了,你可以再回复对方,告诉对方这段时间你实在太忙。这就是你可以控制的情况。”

当然,要处理好这些小细节,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容易做到的。费舍尔表示,更难处理好的是不断紧张的情绪,这可能会引起紧张、焦虑或激动,有些球员甚至无法入睡。而关于这一点,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则表示,紧张有时候也是一件好事。“底线是,一站到赛场上,每个人感到舒服。每个人都会紧张,我也不例外。”布鲁克说道,“一旦比赛开始的哨声吹响,我的球员就不会紧张了,他们会满场飞奔,他们会变得很有侵略性,他们会打出很漂亮的球。”

布鲁克坦率地说道:“你无法掩盖的一个事实是,我们的确是一直年轻的球队。但那从来没有成为我们不敢面对挑战的一个借口。年轻是好事,我也希望我还年轻着。”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