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霆主场介绍:超强分贝蓝色海洋 季后赛圣地

2012年06月11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主场介绍:超强分贝蓝色海洋 季后赛圣地

雷霆主场福特中心球馆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福特中心是现役NBA(微博)球馆中服役时间最短的,它在2008年才作为NBA球馆投入使用。福特中心球馆可以容纳19000位观众,即使这座球馆使用才4年时间,但雷霆在这里打过三次季后赛了,战绩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这座联盟最为年轻的球馆将作为雷霆总决赛的主场。

俄克拉荷马位于美国西南部,印第安文化浓厚,福特中心这座球馆建于1999年,开始使用是在2002年,原本是用于进行NHL冰球比赛的,但没想到阴差阳错成为了雷霆的主场球馆。福特中心外观跟俄城大部分建筑一样,外边是暗红色的外墙,看起来很古典,但是内部设施很现代很漂亮,座椅很舒服,更衣室内设备崭新。球馆正门口,有一座铜雕塑,是一男一女,举着火炬。

2010年切萨皮克集团获得了福特中心球馆的主场冠名权,双方签订了12年的主场冠名权,第一年切萨皮克集团支付雷霆300万美金,每年以3%的速度递增。

雷霆主场虽然在NBA使用时间很短,然而主场氛围得到不少NBA球员称赞。德克-诺维茨基在今年季后赛里就大赞过雷霆季后主场氛围,雷霆队开球很特别,入场仪式前,有一位当地牧师,带领大家做祈祷活动,“禅师”菲尔-杰克逊也对福特中心留下深刻印象,仅仅四年福特中心就被称为“loud city”,福特中心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就跻身美国著名的NBA球馆行列。

福特中心跟斯台普斯中心、阿科球馆、北岸花园、玫瑰花园一样,球迷欢呼、怒吼和嘘声能把屋顶掀翻。“OKC”成为今年季后赛最响亮的口号,他们穿着一致的宝蓝色T恤。今年季后赛里福特中心就是雷霆的福地,他们季后赛主场保持着不败战绩,雷霆主场就是蓝色的海洋。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圣安东尼奥马刺都没有在这里占到便宜,他们不会像其他主场球迷无礼的谩骂,而是用整齐的“OKC”为雷霆加油。

总决赛到来,雷霆将在北京时间6月13日主场率先迎来迈阿密热火。在俄城,除了雷霆在NBA当中,这座城市就没有其他顶级职业球队。总决赛舞台里,雷霆主场再次会被蓝色海洋给吞没,球馆里只会想起一个声音“OKC”。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