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西大战中场对决 “高富帅”动力更足压哈维

2012年06月11日12:06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意大利对决西班牙,这场过早上演的强强对话早就已经被赋予了特定的含义,皮尔洛与哈维(微博 数据) 之间的天王对决。而从比赛的结果看,虽然双方战成平手,但皮尔洛凭借一记精彩助攻显然略胜哈维一筹。

对手畏惧皮尔洛

赛前几乎所有媒体都将焦点对准了这两位世界顶尖的中场发动机,西班牙名宿苏亚雷斯毫不吝啬地表示,“谁要是说皮尔洛这样的后腰没有用处,那他完全是因为没有这样的球员而说风凉话。”意大利的队员们也都将希望寄托在了皮尔洛的身上,德罗西面对话筒就坦言,“皮尔洛的角色非常明确,他可以让全队变得不同。”

对手也对皮尔洛非常畏惧,阿隆索便承认,“很显然,最大威胁是皮尔洛。虽然这已经不再是任何的秘密,但他确实在今年创造了大不同。在经历绚烂的职业生涯后离开AC米兰本就不易,而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他又成为领袖,带领全队拿到冠军,我非常欣赏皮尔洛,他从不想成为主角,但在场上他就是主角。”

如此之多场外的赞誉,到了场上,对手们却不会给皮尔洛任何的空间。每一次的拿球,西班牙人总会适时出现在皮尔洛的面前,或者是激烈的对抗,或者是几名队友之间的协防,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给皮尔洛任何的出球机会。也正因为如此,实际上本场比赛皮尔洛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

就像意大利著名评论员沃卡雷利赛后在《共和报》撰文所言,“我们带着一个积极的比分结束了首场比赛,但却也有不完美的一面。意大利全队对皮尔洛的支持还不够,这让这位尤文图斯球员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但皮尔洛的价值却也在此时体现。即便只是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皮尔洛找到了中路的空当将球传给了队友,完成了球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首个进球。”

皮尔洛的能力确实让人佩服。第61分钟,正是他带球后在中场连过对方两名球员,一脚精准直塞找到刚刚替补出场的迪纳塔莱,后者要做的只是将球推进远角。虽然机会很少,但皮尔洛本场比赛却还有亮点,第12分钟,他的任意球威胁颇大。第34分钟,他给卡萨诺的传球非常到位,后者的射门被扑出。

“永远都是他!”

赛后,皮尔洛谈到对比赛的看法,“我给这支意大利打7分。我们从困难中而来,我们要的就是始终坚持这样的踢法。这场比赛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我们是一支牺牲很大的球队,但所有人都在积极奔跑。对于阵型,变与不变都可以,这主要还是主帅根据自己手中的牌来决定。当然,今天给我的感觉是,对手没有派上前锋,有些让我们意外。”

一些意大利媒体对皮尔洛的评价则言简意赅,“永远都是他!”没有人会觉得皮尔洛的助攻是意外。但普兰德利是否能够更合理地用好皮尔洛,也成了意大利未来可以走多远的关键一环。在赛前一份调查里,意大利媒体特意对所有前往意大利之家的记者进行了调查,其中很大一部分对小组出线都不乐观。但在看了这个夜晚皮尔洛的表现后,他们中的很多人应该会改变主意。

无疑,在尤文图斯再次找到的归属感,对皮尔洛的状态帮助很大。就像他自己所言,“皮耶罗告别赛与球迷挥手告别之时,我真的为他感到难过,球员也是人,眼泪是真实情感的表现。”对于如今的意大利足球,皮尔洛有自己的看法,“在意大利人们就是这样,有些明明不正常的事情我们会觉得很正常。我曾一度考虑去国外踢球,无数的合同摆在我的面前,但我还是选择留下,原因很简单,我深爱着我的孩子,他们现在还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