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少:对自己球技不满足 打好球就是生活全部

2012年06月11日09:16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驻美记者段冉6月10日俄克拉荷马报道 “当三年前我们只有23胜59负时,我都替凯文(杜兰特)觉得委屈,”已经跨入总决赛大门后,布鲁克斯开始忆苦思甜,“因为当年的他就像现在这样努力,这一点从来没有变过。”

布鲁克斯的意思是,杜兰特今年大放异彩带队杀入总决赛,并不是因为他只是今年才开始异常努力。

“自从我认识凯文,他的工作态度就是如此,无论是比赛里还是训练场上,”布鲁克斯说。

用阿杜自己的话说,打篮球,把篮球打好,在正确的地方(球队)打篮球,这就是他现在生活的全部。无论是像今年这样站在西部之巅静候总决赛的对手,还是像刚搬到俄克拉荷马时为避免打出全联盟历史最差成绩而努力,阿杜作为这支球队的灵魂,他的敬业与对胜利的渴望从未改变过。

“你对现在自己所处的位置与自己的篮球技术满足了吗?”有记者问杜兰特,显然是想让杜兰特谈谈他的投篮技巧。

“我不满足,这个词不对,”阿杜认真地答道,“我只是高兴,为我这几年来取得的这些进步而高兴。但我还能变得更好,尤其是在精神层面上。” “你连续三年拿得分王,球队今年又进了总决赛,”提问的记者仍然不太明白,“你仍然觉得自己能变得更好?”

“不单是我,任何一个球员都能变得更好,”阿杜继续认真地解释,“我没见过一个球员可以投中所有球,抢下所有篮板,拿下每一次助攻。所以我的想法就是你永远能变得更好。”

阿杜说这话时,主帅布鲁克斯正在他旁边与媒体聊着这几年来球队的成长史。

“我们是那么年轻,从球员到教练,”布鲁克斯回忆道,“开始我还担心我的球员们太年轻,无法正确地把握比赛与训练的态度,但后来我发现我多虑了,因为凯文(杜兰特)用他的言行确保了这支球队每天在篮球场上的态度。” 布鲁克斯上任时,杜兰特已经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是他比谁都认真,训练完了主动加练,比一些角色球员还要努力。

如果说布鲁克斯已经太熟悉阿杜,那本赛季新入队的老鱼费舍尔则是刚刚见识到他的训练态度。这甚至让他想到了科比(微博)

“他(杜兰特)已经给这支球队营造了一种氛围,”费舍尔在当地时间周六的训练后说,“这种氛围就是除了刻苦练球,打正确的篮球,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我来这支球队的时间并不长,但我已经有了很深的感受。”

人人都爱杜兰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