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晓舟:能和梅西相提并论的 恐怕只有詹姆斯

2012年06月11日08:11潇湘晨报[微博]张晓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第一日,我在台北不幸看不到电视转播。三个体育频道滚动播出的都是棒球篮球网球高尔夫,好不容易来一条足球新闻,还是几天前的旧闻,而且居然把欧洲杯说成“欧洲冠军联赛”。然而稍微看看纳达尔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神奇表现,又不得不承认,要在欧洲杯找到如此极品的运动员实在很难。

离开台北,总算看到死亡小组的厮杀,但是即便不看,其实也没错过什么。幸好我强忍极度的困倦,又接着看了巴西和阿根廷的录像——这才是世界足坛不容错失的经典大战,不是我精神可嘉,而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实在太惊艳。被欧洲杯饿疯了,这顿早餐真够饕餮的。

谁说欧洲杯就一定比世界杯精彩?巴阿这场要什么有什么——观赏性,戏剧性和火药味——看来有点像人们梦寐已久的世界杯决赛,而欧洲杯倒沦为热身赛了。除了胡梅尔斯勒夫没有带来任何亮点。至于荷兰,不管罗本范佩西阿费莱射多少次,似乎都已经达成了单打独斗集体高射炮的默契,尤其是范佩西,两条腿怎么就像两根被温格榨干了的黄瓜。而C罗(微博 数据) 则好像是来拍广告的,还没秀几回个人技术,球队就输了。

继世界杯之后梅西再次击败内马尔(还替马拉多纳再次击败贝利),并且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击败了另一条战线的C罗。对梅西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甚至对世界足球史来说可能也预示了一代球王的新起点:梅西终于从此在国家队找到了一些巴萨(微博 数据) 的感觉,这种感觉甚至也来自皇马(微博 数据) 对手伊瓜因的帮助。

不用再多费口舌讨论什么C罗与梅西之争了。能跟梅西相提并论的,恐怕唯有勒布朗·詹姆斯。

耐克刚推出一个阵容强大的强悍广告,而阿迪达斯应当庆幸拥有一个梅西而无惧耐克。

耐克的广告拍得如同动画大片如真似幻,它提醒人们,世界足球已全面进入90后的世界,这个时代的足球,已完完全全被看动画玩游戏刷微博的一代所统治,如此动感的时代呼唤足以向虚拟的实况足球看齐的更高速快捷的足球,也急需更多个性超卓像漫画一样古灵精怪的人物。

巴阿大战除了梅西,我还喜欢内马尔和胡尔克,后者原就是绿巨人,而前者怎么看都像是从日本动漫跑出来的人物。

从前比赛一闷,你老人家只能啃瓜子咬鸭脖子挠脚丫子抠鼻子,如今高端了,可以一边玩手机,在这个越来越容易走神的时代,足球需要向动漫游戏看齐,才能吸引动漫游戏的一代,推特爱疯的一代,而只有真刀真枪有血有肉的比赛,才足以把沉湎于虚拟世界的90后乃至00后一把拎出,重新回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