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爱尔兰终结14场不败 出局?三届大赛小强不死

2012年06月11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尔兰终结14场不败 出局?三届大赛小强不死

爱尔兰球员(倒地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带着过去一年14场不败的强势,爱尔兰时隔24年(1988年后)重新杀回欧洲杯决赛圈,然开门首战便遭乱棍,在克罗地亚空军队“五雷轰顶”下寸骨不留。不仅不败金身告破,考虑到未来两个对手西班牙与意大利实力更强,绿军有沦为群雄提款机的可能。

欧洲杯明星云集,爱尔兰却是标准“三等公民”,全队身价预估只有7100万上下,不及C罗(微博 数据) 一人,连克罗地亚阵中莫德里奇的转会身价也可望抵上对手半数球员。2002世界杯幸存老臣基恩达夫吉文邓恩多已过气,唯一身价上千万者仅麦克吉迪(此役助攻),进球的圣莱杰甚至来自二级联赛英冠。挡不住高富帅,并不出奇。

特拉帕托尼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年是其执教从业第40个年头,73岁零85天,也令其成为欧洲杯史上最高龄主帅。此前在尤文(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拜仁(微博)本菲卡与萨尔茨堡红牛均取得过冠军荣誉,唯独在国家队无可资一谈的成绩。2004年率领意大利本欲创一番功业,却在欧洲杯小组赛折戟沉沙,8年后卷土重来,恐仍难有所突破。

此前欧洲杯预选赛与热身赛中,爱尔兰表现不俗,击败过意大利和波黑,言和过克罗地亚、俄罗斯和捷克,自2011年3月后保持14场不败。但连中国队都能险些逼和世界冠军的热身赛性质特殊,终究无法当精确标尺,从2008年至今欧洲杯小组赛保持全胜的克罗地亚,让爱尔兰清醒看到了与欧洲准一流劲旅的客观差距。

14场不败期间,爱尔兰也曾保持连续8场零封对手、10战9场零失球的骄人纪录,但此役面对本队此前6次对垒仅输1阵的克罗地亚,绿军防线却彻底决堤。从2006年欧洲杯预选赛2-5不敌塞浦路斯以来,这是爱尔兰官方比赛6年来第二次单场丢3球以上,同时也是特拉帕托尼治下首次在爱尔兰本土之外输球。

开场时高歌助威的爱尔兰球迷,在球队1-3告负后面如死灰,而脸庞染上三色国旗的年轻球迷眼含热泪伤心欲绝的镜头,也让观者动容。不过绿军拥趸也不劳过早伤心,要就此断言爱尔兰已经没戏、濒死,也言之过早。要知道最近三次爱尔兰出征洲际大赛,无一例外都突破重围杀入了淘汰赛阶段赛事,纪录不容小觑。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爱尔兰力压荷兰成为F组老二,1/8决赛更是点球淘汰了罗马尼亚挺进八强,八强战意大利也是仅凭斯基拉奇的进球堪堪过关。1994年美国世界杯,爱尔兰小组赛靠着休顿绝杀成功复仇意大利,只是出线后遇到了强大的荷兰队。2002年被爱尔兰挤出16强的,轮到非洲雄狮喀麦隆,西班牙靠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连挡两球才勉强淘汰爱尔兰。这些打不死的小强,豪门要捏死他们也不简单。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