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意大利定海神针总统致敬 遇此天神托雷斯认怂

2012年06月11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定海神针总统致敬 遇此天神托雷斯认怂

两门神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PK意大利,被欧足联称为门神之战,布冯是21世纪头几年公认的世界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后来居上反超,但在这场顶星对决中,老门神并不让皇马(微博 数据) 队长专美,两次破坏托雷斯的单刀球与得分良机,为自己正名,也保全了意大利首战不败。

“吉吉对我们所有门将来说都是一个榜样,这么多年他始终是最优秀的”,赛前谈到与布冯的对比时,卡西利亚斯如此表示。17岁就成名的布冯,的确是同一辈与后一辈诸多门将的楷模、榜样,早在12年前的2000年欧洲杯,他就是意大利首选国门,因为受伤才让托尔多有了扬名天下的机会,而当时卡西利亚斯才刚落户皇马一队。

布冯与卡西利亚斯神交已久,两人此前有过一次洲际大赛对话的机会,2008年欧洲杯的1/4决赛,双方都上演了精彩的扑救秀,120分钟均保持零封,最后点球大战中布冯破坏了古伊萨的点球,但卡西利亚斯挡出德罗西迪纳塔莱两球,意大利12码落败。

时隔4年再度交锋,上半时西班牙队队长拥有更多的表现机会,挡出了卡萨诺的射门,扑出马尔基西奥的凌空抽射,封住莫塔的大力头槌更是神来之笔。被圣伊戈尔致敬的布冯,则在后半场获得了表演身手的机会,尤其在球队逐渐丧失控球权后。没能封出法布雷加斯的射门,与布冯并无太大关系,距离太近的单刀能封出是门将了得,挡不住谁也无法开罪他们。西班牙变阵后逐渐夺回比赛主动权,布冯指挥若定,安排队友布防,稳稳抵挡卫冕冠军的压制与冲击。

布冯破坏托雷斯的单刀良机,更是对比赛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的一刻。第77分钟纳瓦斯直塞放飞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射手,而久经沙场的布冯同样感觉到了危机来临,迅速出击杀到托雷斯跟前,令后者有些猝不及防。托雷斯瞬间判断选择走外线要突破布冯,意大利门神反应更快,准确判断准托雷斯的意图,不能用手的情况下提前用身体卡住位置,将西班牙前锋拦住并把球解围出底线。

西班牙是卫冕冠军,意大利也是前欧洲冠军,两大豪门欧洲杯首战就上演巅峰对话,引来了双方政界的空前关注。西班牙王子莅临现场观战助威,意大利总统那波利塔诺不仅来观战,赛后还去了球员更衣室,向表现顽强的意大利队道贺,特别拥抱了门神布冯,以示对其表现的肯定与嘉奖。

或许布冯不再有当年出众的反应速度与扑救爆发力,但身经百战的经验还是让他成为意大利防线最稳定的一环。随后托雷斯闪过基耶利尼(微博),又觅得得分良机,还是布冯及时出击干扰,令托雷斯仓促吊射,射高过门楣。“布冯击败了我,他全场表现都很棒,判断很准确,预判到了我会向哪一侧移动。”托雷斯赛后无奈表示认输。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