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莫德里奇领衔英超内战 如此红人热刺已留不住

2012年06月11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德里奇领衔英超内战 如此红人热刺已留不住

克罗地亚关键先生莫德里奇

腾讯体育爱尔兰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尽管打入两球的曼祖基奇来自德甲,但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英超(微博 专题) 的内战,而目前正当红的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则成为这场英超内战的领军人物,最终他帮助克罗地亚3-1击败了对手。

在今天这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爱尔兰的吉文奥谢、邓恩、沃德安德鲁斯、惠兰、达夫和多伊尔都是在英超效力,队长罗比-基恩也曾效力于英超的利物浦(微博 数据) 和热刺。克罗地亚的英超球员虽在数量上不如爱尔兰,但在质量上却高出一筹,高中锋耶拉维奇转会埃弗顿后表现不俗,他是第一个转会英超后马上就当选月度最佳的克罗地亚球员,而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更是众多豪门眼中的香饽饽,去年夏天切尔西(微博 数据) 曾开价4000万求购而不得,本赛季曼联(微博 数据) 也频频对他抛出橄榄枝,乔尔卢卡也是从英超的热刺租借到德甲效力。

在这场英超内战中,最终质量更高的一方笑到了最后,莫德里奇更是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比赛第33分钟时,莫德里奇就曾用一脚远射考验爱尔兰门将吉文,只可惜他射门的角度太正,皮球被门将没收;而在第43分钟时,正是莫德里奇出其不意的远射导致爱尔兰后卫沃德解围失误,耶拉维奇抓住机会打入了本队的第二球。克罗地亚打入的第三个进球,也得益于莫德里奇在外围的传递转移。

全场比赛莫德里奇共有62次传球,其中58次传球成功,成功率高达93.55%,在场上所有球员中,莫德里奇的传球次数是最高的,正是依靠这些精准的传球,莫德里奇才从容不迫的调度着克罗地亚的攻防节奏,就像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嘉远(微博)在比赛中评价的那样:“莫德里奇就是克罗地亚的遥控器,球队进攻的快慢都是由他来掌握。”赛后,《进球网》也将莫德里奇评为全场最佳:“他在克罗地亚的重要性绝对不容忽视,而且他的传球成功率超过了90%,热刺中场在比赛中的跑动和传递是球迷的一大享受。”

本届欧洲杯是莫德里奇第二次征战这一赛事,4年前的欧洲杯上,当时还在萨格勒布迪那摩效力的莫德里奇曾被视为潜力新星,只可惜克罗地亚在1/4决赛中点球惜败土耳其,4年过去了,被称作“小克鲁伊夫”的莫德里奇已经通过英超的锤炼,成长为世界一流的中场核心,他不但在俱乐部的位置不可撼动,在克罗地亚同样是掌控球队的关键核心,正是有了他的存在,拥有众多英超名将的爱尔兰才会如此不堪一击,可以说,两队分出高下的关键就在于莫德里奇。

上赛季热刺坚决留下莫德里奇,哪怕切尔西高达4000万镑的报价都无法让球队主席松口,本赛季热刺虽然杀入了联赛前四,但悲催的他们却仍将无缘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因为仅获得联赛第6的切尔西夺得大耳朵杯,热刺被迫要将欧冠的名额让给同城死敌,而这也让莫德里奇留队的希望大大降低,目前最有望得到克罗地亚人的是英超豪门曼联,据英国媒体报道,欧洲杯结束后弗格森就会签下莫德里奇,红魔已经为克罗地亚人准备了一份周薪高达12.5万镑的4年合同——高薪、欧冠,这些都是热刺无法满足的。

不过,莫德里奇目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欧洲杯,4年前点球憾负后,卷土重来的克罗地亚希望这一次能够创造奇迹,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莫德里奇。

(anckie)

  • 腾讯视频听众:
    #欧洲杯#【空霸头球梅开二度 克罗地亚3-1爱尔兰】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45,2012欧洲杯C组首轮的第二场小组赛,爱尔兰对阵克罗地亚。第49分钟,前锋曼朱基奇头球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克罗地亚3-1爱尔兰。微视频(@微视频)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视频]http://url.cn/1hchQt
    2012-06-11 03:58: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