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空霸梅开二度剑指金靴 格子军也有超级马里奥

2012年06月11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空霸梅开二度剑指金靴 格子军也有超级马里奥

曼祖基奇驰骋战场英姿飒爽

腾讯体育讯 克罗地亚从来不缺优秀前锋,本届欧洲杯也不例外。即便克拉什尼奇这样的成名悍将,也只能因为人才济济而无缘大名单。和爱尔兰首战,格子军便杀出一位急先锋。德甲空霸曼祖基奇用两记头球为克罗地亚锁定胜局,马加特的爱将在欧洲杯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欧洲足坛有多位“超级马里奥”,一如巴洛特利,一如戈麦斯。而在克罗地亚阵中,曼祖基奇也被队友称为“超级马里奥”。既然能够被封“超级”,曼祖基奇必定有其过人之处。的确,这位26岁的神锋不仅具有极其出色的头球能力,同时脚下技术和远射功力也堪称一流,正是因为如此,他成为比利奇的心腹爱将,在克罗地亚的主力阵容中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本届杯赛,克罗地亚和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同分在一个小组。由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实力过于强大,克罗地亚若想争取出线权,就必须全力争取在首战中拿下爱尔兰。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比赛仅仅开始了3分钟,格子军就已经确立了优势,而敲开对手城门之人,正是曼祖基奇。

开赛157秒,斯尔纳的传中打在沃德身上变向,这时机警的曼祖基奇突然杀出头球攻门,无论爱尔兰后卫还是门将吉文都对此措手不及,克罗地亚闪电战攻击得手取得领先,曼祖基奇也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第六快进球纪录。然而好戏并没有就此结束。下半场开局阶段,曼祖基奇又如法炮制。第49分钟,佩里西奇左路传中,曼祖基奇又一次展现了他超强的头球抢点能力,他的攻门击中门柱弹出,最终打在吉文头上弹入网窝。3比1,克罗地亚就此锁定胜局。

凭借这两个入球,曼祖基奇一跃升至本届欧洲杯的射手榜榜首位置,和俄罗斯神童扎戈耶夫并列排在第一位。克罗地亚人横空出世?错!事实上,曼祖基奇早已在德甲赛场打出了一片天空。在沃尔夫斯堡阵中,超级马里奥是马加特最喜爱的一名球员。甚至曾有媒体曝料称,马加特公开表示,曼祖基奇不仅属于非卖品,而且将是主力阵容中永远不会变动的棋子。在刚刚结束的2011-12赛季,曼祖基奇在联赛中出场32次,送出12个入球和8次助攻的数据,和黑尔莫斯并列队内射手榜第一,另外还独占队内助攻王头衔。如此能传能射的一名前锋,怎能不让比利奇和马加特爱不释手?

击败爱尔兰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克罗地亚将迎来真正的考验,西班牙和意大利均是超级豪门。如果能够在这两支球队面前取得入球,曼祖基奇的实力才能真正得到广泛认可。当然,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如《天空体育》赛后所言:“德甲神锋已经将目标对准了西班牙和意大利。谁说克罗地亚铁定小组出局?曼祖基奇还盼望争夺金靴呢。”(Ben)

  • 腾讯视频听众:
    #欧洲杯#【空霸头球梅开二度 克罗地亚3-1爱尔兰】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45,2012欧洲杯C组首轮的第二场小组赛,爱尔兰对阵克罗地亚。第49分钟,前锋曼朱基奇头球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克罗地亚3-1爱尔兰。微视频(@微视频)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视频]http://url.cn/1hchQt
    2012-06-11 03:58: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