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刘嘉远:防火防盗防邓恩 克队遥控器莫德里奇

2012年06月11日0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C组的一场比赛中,爱尔兰与克罗地亚在波兹南市政球场狭路相逢,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嘉远(微博)负责本场比赛的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对于这两支球队的交锋,刘嘉远表示双方都非常熟悉:“爱尔兰和克罗地亚都有很多球员在英超(微博 专题) 效力,他们在联赛的赛场上已经多次相遇,因此双方也并不会太陌生。”的确,在爱尔兰23人大名单中,只有麦吉迪一人没有在英格兰联赛效力的经验,而克罗地亚则拥有莫德里奇克拉尼察乔尔卢卡等英超悍将,锋线上的爱德华多也曾效力阿森纳(微博 数据)

第21分钟斯尔纳边路传中,爱尔兰后防核心邓恩抢在耶拉维奇身前将球捅出底线,刘嘉远趁机拿这位“乌龙帝”开起了玩笑:“上赛季在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邓恩就曾自摆乌龙,因此球迷戏称‘防火防盗防邓恩’,他在后防线也是个定时炸弹。”

对于爱尔兰队的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刘嘉远还调侃起了对方的外号:“特拉帕托尼有个外号叫做‘陷阱’,因为他名字Trapattoni的前几个字母Trap,在英文中的意思就是‘陷阱’。”谈到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刘嘉远表示他不但是个语言大师,而且还拥有医生的执照,另外他还非常擅长玩摇滚音乐,刘嘉远表示,由这样一位主教练来带领克罗地亚,这支球队肯定会拥有非常鲜明的特点。

第34分钟莫德里奇中场大力抽射,刘嘉远也非常专业的分析了这次射门:“尽管莫德里奇没有突然加速,但他的这次射门是借助了斯尔纳传球的力量,斯尔纳的这个传球本身就比较平稳而且球速很快,因此莫德里奇只要吃准位置就能给吉文带来威胁。”对于这位热刺中场,刘嘉远也是不吝溢美之词:“莫德里奇就像是一个遥控器,克罗地亚进攻的快慢都是由他来掌握。”

下半场刚开始,刘嘉远就回顾了老帅特拉帕托尼在场边的惊险一幕:“上半场曼祖基奇不小心将场边的特拉帕托尼撞翻,再加上自己的球队又在半场1-2落后,不知道73岁的老帅能不能抵挡的住。不过,特拉帕托尼也是久经沙场了。”

对于克罗地亚足球的历史,刘嘉远也是信手拈来:“克罗地亚足球是前南斯拉夫足球的一个重要分支,这个球队的防守非常强悍,进攻中技术性又比较强。”

爱尔兰队长罗比-基恩今天被盯得很死,刘嘉远表示:“罗比-基恩今天踢得比较郁闷,现在他也是爱尔兰队的大佬了,以前爱尔兰队有两个基恩——一个是现在这个基恩,另一个则是罗伊-基恩,罗伊-基恩也曾是曼联(微博 数据) 的队长。”第63分钟罗比-基恩被绊倒在禁区内,刘嘉远对主裁判的判罚持有异议:“这个犯规判罚点球是没有问题的,不过主裁判此前一直受到双方球迷各种立场的嘘声,因此他的压力也是挺大的。”

克罗地亚3-1领先时,刘嘉远再次提及该队主帅比利奇:“比利奇现在就像一个摇滚乐队的总指挥,他的球队在场上奏出了非常欢快的音乐,球迷们也都非常高兴。”至于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刘嘉远也非常风趣的评述道:“特拉帕托尼需要用一杯意大利红咖啡,让场上的球员们冷静一下。”

第75分钟爱尔兰用沙恩-朗换下罗比-基恩,刘嘉远调侃老帅特拉帕托尼:“爱尔兰的三人换人名额都给了前锋,这也说明特拉帕托尼被打的走投无路了,爱尔兰在欧洲杯的第一场比赛就被打的走投无路。特拉帕托尼今天的换人可以说是刀枪剑戟各种武器都换上场,就看谁管用。”

(ancki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