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KD证明科比非皇帝宿敌 最伟大个人对决已开启

2012年06月10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把联盟最伟大两名球员的较量,由勒布朗·詹姆斯Vs科比(微博),换成了勒布朗·詹姆斯Vs凯文·杜兰特。有时候时间就是这么残酷,即便科比仍然有夺得联盟得分王的能力,但在这个人们喜欢研究“那些年”的时代,科比和詹姆斯之间的较量,已经染上了“旧相片”的滤镜,人们转而开始关注一个新时代的较量的到来。

科比和詹姆斯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但他们有很长时间的交集,包括巅峰期。但在人们YY了无数次总决赛23PK24的剧本后发现,他们注定不可能为我们奉献一场总决赛大餐,来证明究竟谁才是更优秀的球员。2009、2010年总决赛,詹姆斯的骑士队爽约,2011、2012年总决赛,科比的湖人队已颓势尽显,早已退出争夺。甚至2011、2012两个赛季,已经没有人将詹姆斯与科比的总决赛会师写在日程表上。他们觉得科比老了,是时候换一个家伙来与詹姆斯掰掰手腕。

杜兰特如期而至。

即将于13号早晨开始的NBA(微博)总决赛,被很多媒体专家称为是21世纪以来最伟大的个人对决。这毫不夸张,因为詹姆斯和杜兰特就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他们率领着最优秀的球队,在这个残忍的赛季来到最后的舞台。更让人惊讶的是,两个人、两支球队看起来都很健康,他们还可以用全部实力展现这场对决。而对决的主角不用赘述。

NBA历史上,真正被称为宿敌、史诗级对抗的个人战其实并不多。即便人们讨论了詹姆斯和科比这么久,但到最后却发现,他们没有留下史诗级的对抗,因为他们来自东西部,因为他们没有在总决赛会师。但詹姆斯和杜兰特很快就做到了,他们似乎按照写好的剧本,迅速融入角色,然后准备开启一个时代。

无论是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和拉里·伯德,还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迈克尔·乔丹,真正的史诗级对抗只有一个舞台——总决赛。詹姆斯来了,杜兰特来了,23PK24只能成为想象中的画面,6Vs35才是真实画面。

去年季后赛,杜兰特和詹姆斯先后被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淘汰。那个夏天,KD和LBJ来到克利夫兰的阿克伦郡,开始了魔鬼训练。

“那时,我们每天都相互激励对方。我们把在阿克伦训练的日子叫做‘受难周’,”詹姆斯这样说道,“那时,他因为球队被小牛淘汰而十分心烦。我也和他一样。”

人们在NBA历史上很难找到宿敌会像魔术师与大鸟一样,有伟大的友谊。但詹姆斯和杜兰特之间有成为这样亦敌亦友的潜质。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最大的粉丝,总在公开场合为对手撑场。而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或许会让他们更加惺惺相惜。英雄惜英雄,伟大的时代开始了。(宁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