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百变星君”大战前凝聚全队 投足间霸气侧漏

2012年06月10日16:32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变星君”大战前凝聚全队 投足间霸气侧漏

“百变星君”布兰科

见惯了穆里尼奥的挥斥方遒、弗格森的岿然不动,乍一看到布兰科时,你丝毫感受不到这位法国主帅的霸气。昨天,法国队在欧洲杯首战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上,布兰科先后扮演了球童、遛猴人、发角球者等多种角色。虽然难度系数不同,但以身作则的他不仅出色完成了任务,还收拢了军心、凝聚了队伍。

身份一:球童

难度系数:★☆☆☆☆

18时30分许,法国队准时来到训练场。最先进场的是纳斯里和腿伤已无大碍的埃弗拉,两人也没招呼队友,就有说有笑地互相颠起球来。人到齐了,体能教练开始带队绕场慢跑。此时,戴着棒球帽的布兰科独自一人摆起训练用品,几个助教反倒是抱着膀子站在场地中央“指点江山”。

在大部队里,马赛前锋瓦尔比埃纳最引人注目,1.67米的他是全队最矮的球员,还总爱往梅克斯本泽马等身材高大的队友身边跑,害得队友不得不弯腰低头听他讲话。

也许是成竹在胸,整个热身过程中,布兰科很少发表意见。而在随后的有球训练中,布兰科更是放下架子,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马卢达、本泽马不时因为故意逗队友而把球踢出场外,场边的布兰科就像球童一样,一遍遍跑过去把球踢回场内,乐此不疲。

记者点评:捡一次球不难,难的是毫无怨言地捡来捡去。主教练如此,做球员的还好意思不认真踢球吗?

身份二:遛猴人

难度系数:★★★★☆

训练的第二阶段,助理教练带着纳斯里、梅克斯等人,分成两组玩起了网式足球,而布兰科则把里贝里、本泽马、埃弗拉、梅内、瓦尔比埃纳和迪亚拉叫到身边,交代几句后让他们玩起遛猴的游戏。埃弗拉第一个被选中成为圈中被耍的“猴”。可能是一个人被耍感觉不好,埃弗拉死皮赖脸地要往圈里再拉个伴儿,可转了一圈也没成功。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曼联(微博 数据) 队长嗖地跑到布兰科身边,把象征“猴”的训练背心抛给了主帅。

在球员的起哄声中,布兰科一点没犹豫就加入其中。不愧是法国世界杯冠军球队的主力后卫,虽然上了年纪,但功底还在,三下两下就从里贝里脚底把球断下。而当他成为遛猴者的时候,面对这帮小字辈,玩得更加游刃有余,挑传、脚后跟抹球,精湛的技术让来抢的球员奈何不得。

虽然遛猴是传统的娱乐项目,但这帮看起来将成为首发的球员却抢得十分认真。为了断下一个高空球,里贝里跳起来把埃弗拉重重地撞出两米多远。布兰科见状,板起脸叫停游戏,直到里贝里把埃弗拉拽起来,握手言和才重新开始。

记者点评:法国队南非世界杯死于内乱,布兰科痛定思痛,上任以来以凝聚军心为要务,才成就了20场不败的奇迹。一个遛猴游戏,也能让大佬们体会到团结的重要,布兰科手段非同一般。

身份三:传球手

难度系数:★★★☆☆

昨天法国队的训练没有安排分组对抗,完全以放松为主。姆维拉因为脚踝伤势未愈,跟大腿拉伤的马图伊迪一直在场边慢跑。

最后一个部分,布兰科单独训练了球队的几个前场攻击手。项目很简单,边路起球,中路跟上的队员第一时间射门。布兰科依旧亲力亲为,在一侧的角球区附近摆了六七个球,依次发出,每每都能给到中路球员最舒服的位置上,本泽马和瓦尔比埃纳多次上演了凌空抽射破门的精彩进球,也引来了场边观战球迷的阵阵欢呼。

一个小时后,训练结束。布兰科没有一走了之,而是把正欲散去的球员召集在一起,走向中圈,向赶来观看的数百名球迷鼓掌致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专访基翁:看丹麦!英格兰有戏】英格兰名宿基翁表示丹麦的爆冷给英格兰不少启示:我想丹麦的比赛会给英格兰信心。很多人都不看好英格兰队,特别是他们伤病很多,主教练还存在磨合,对法国,我想对于英格兰没任何压力,只有他们发挥水平,那么什么结果都是可能的。http://url.cn/0poa75
    2012-06-10 06:08: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