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28次射门竟无收获一粒 荷兰很失落丹麦破魔咒

2012年06月10日15:30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荷兰人飞翔的翅膀被束缚,那荷兰足球就失去了活力。今天凌晨,荷兰就这样被活活捆死,丹麦人45年后终于又战胜了荷兰队,飞翔的荷兰人首战失利后,在死亡之组已经落后一步。

18岁出场破欧洲杯纪录

18岁71天的威廉姆斯创造了欧洲杯最年轻的出场纪录,也创造了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纪录,这个年龄反映出的是荷兰足球的青春,也是荷兰足球断档的写照。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身旁站着科库,显然范博梅尔作为主教练的女婿,在球场外的团结能力上远逊于科库。比赛还没有开始就“闹麻了”的荷兰人,继承了丑陋的传统,却没有继承光荣的飞行传统。比赛开始后的荷兰队踢出了让人意外的足球,一招一式就像少林拳,远没有散打来得快速,太讲究套路的荷兰队面对着丹麦营造出的“铁布衫”,找不到好的办法。24分钟,丹麦人在乱军中由克隆·德利在禁区内杀出一条血路,一脚穿裆射门,荷兰人有些绝望了。

36分钟,荷兰人迎来最佳进球机会。丹麦门将安德森送出绝妙失误传球,罗本拿球后突入禁区内射门,球被门柱挡出。“其实,我们很喜欢看到舒梅切尔站在丹麦队的门线前”,有着怀旧情结的球迷在心里呼唤着。范佩西的表现证明了亨特拉尔的抱怨不是没有道理,43分钟,范佩西在小禁区内的射门被安德森封堵,在此之前他还获得了一次准单刀机会。威廉姆斯的攻击力是范马尔维克的期望,可惜上半场他镇守的左路两次被已经34岁的罗梅达尔攻破,一脚远射也没威胁到丹麦的球门。

丹麦人击碎45年不胜荷兰魔咒

12年,看球迷们已经习惯了丹麦队替补席上坐着那名憨厚的老头,奥尔森上半场只有一次站起来怒吼,这一次不是朝着自己的弟子,而是裁判。就在他的面前,范佩西扬起的手打翻了阿格,制造出了门前险情。荷兰人在欧洲杯比赛上,12次落后,仅仅只有两次完成了逆转。比他们更糟糕的是丹麦队,他们参加的7次欧洲杯比赛中,从来没有在首场比赛里取得胜利,历史上,丹麦队在90分钟内有45年没赢过荷兰队,上一次丹麦队战胜荷兰队还要追溯到1967年。

下半场,荷兰人希望能飞翔,但丹麦人始终不给他们机会。两个边路的快速回收,让罗本只能频繁撞在对方高后卫身上。第71分钟,范马尔维克进行了最后,也是最有威胁的换人,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双双出场。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出场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但安德森封堵了他的射门。荷兰人的射门一次次地偏出,始终无法轰开丹麦人坚强的防守,越来越兴奋的丹麦,让人想到了1992年。

荷兰人瘫坐在球场上,丹麦球员像夺冠一样兴奋,对于他们来说这场胜利来得甚至比欧洲杯冠军还要艰难。本特纳安慰着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老大哥范佩西,在阿森纳的日子里,他坐在替补席上长期学习也让他看到了大哥的弱点,而这或许是阿格们能堵住荷兰人攻击的关键。

荷兰制造自尝苦果

比赛结束后,从替补席到球场上,丹麦人和荷兰人相互祝福和安慰着。荷兰球迷肯定很失落,荷甲联赛制造出的丹麦球员让荷兰队陷入了绝境。西蒙·波尔森作为阿尔克马尔的中后卫,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作为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中场,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将荷兰人拖入了自己最不适应的慢节奏。即使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体能下降后,上来的舒尼也来自NEC尼美根。

拖入苦战的荷兰人就像被束缚起来的猛兽,突然间失去了比赛的方向。从边路到中路,最后甚至不惜采用冲吊,但这些组合拳无法给对手造成最猛烈的打击。疯狂的射门除了刷新数据,丝毫无法带来实质性的威胁。荷兰人就这样被困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