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艾帅欧洲杯后重归埃因霍温 俄罗斯队轻松应战

2012年06月10日14:4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冠!”无论在何种场合谈到俄罗斯队欧洲杯的目标时,荷兰籍老帅艾德沃卡特都会坚决地给出这个看似最清晰,但实际上却是最模糊的答案:任何球队都是为了冠军而战的,所以,他这是外交辞令,就连豪言壮语都算不上,更不要提“军令状”了。

艾帅没必要立军令状——无论俄罗斯队在欧洲杯上表现如何,欧洲杯后他都会离开莫斯科去重掌埃因霍温队,他已提前与埃因霍温签约一年,欧洲杯结束之日,就是他回归埃因霍温之时。因此,面对欧洲杯,他更多的是一种淡然,他也在努力将这份淡然传递给球员,不过,在将本届俄罗斯队打造成“史上压力最小的国家队”之际,其弟子们也给部分习惯压力的俄罗斯公众留下了一个“他们好像并不欠谁什么(成绩好坏无所谓)”的印象,对此,艾帅并不在意:“参加这种大赛,我们并没感到特别激动,更淡不上担心。我们很享受大赛,很多人其实很嫉妒我们这一点。”

当然,艾帅之所以这样自信,也是因为他在球队里拥有绝对的权威:上至足协主席富尔先科,下至每一位国家队队员,都在努力维护其对球队的绝对控制。富尔先科在谈到上场阵容时公开表示:“艾德沃卡特怎么说,我就怎么说!”尽管艾帅严格规定球员不能像欧洲杯上的德国球员一样抽烟、喝酒、会女友,但队员们对此非常理解。“作为外国教练,艾帅的最大优点是什么?相信球员!他相信你,你就要对这种信任负责同时也开始信任教练!”中场谢姆绍夫表示,“所以,只要到了球场上,每位球员都会玩命来证明自己对得起艾帅的这份信任。”

享受足球并被球员们所信任的艾帅,自然会在打法及用人上坚持自己的意见。备战捷克队时,他一再强调球队要坚持以自我为中心的进攻式打法,为此,他甚至没有针对捷克队进行专门的训练——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公布了一份列有捷克队优缺点的作战计划;而对阵捷克,他不仅重用上届欧洲杯的宿将——以至于其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高达了30.18岁,而且,被其带至欧洲杯上的7名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球员,也全部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包括打进第二球的希罗科夫也曾在泽尼特受到艾帅调教。艾德沃卡特曾在2006年到2009年执教泽尼特,拿到过俄超和欧洲联盟杯,与该队感情颇深。

艾帅信任老将是承担了一定压力的:由于俄罗斯将主办2018年世界杯的原因,俄罗斯公众一直希望国家队中能出现更多的年轻人,而且,众所周知,老将们尽管经验丰富,但体力是弱项——备战欧洲杯时艾帅的轻量训练就曾倍受俄媒体的质疑。不过,以阿尔沙文为代表的老将们,甚至以扎戈耶夫为代表的年轻人,最终并没有辜负艾帅的信任,他们用漂亮的胜利,不仅缓解了艾帅身上的压力,同时也再次向世人证明:无论俄罗斯宿将老而弥坚式的韧性,还是新生代天马行空式的想像力,都是令人尊敬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俄罗斯球迷对管理人员动粗】北京时间6月10日,欧足联在官网上宣布正式指控俄罗斯足协,理由是在4-1大胜捷克的#欧洲杯#比赛中,俄罗斯球迷向场内投掷烟花,并对捷克后卫塞拉西有种族主义辱骂。此外,另有狂热的俄罗斯球迷在弗罗茨瓦夫的球场外对管理人员动粗。http://url.cn/2IaI8i
    2012-06-10 12:36: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