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季后三双数比肩伯德 22+14+10他昂首离开

2012年06月10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决赛抢七战,凯尔特人以88-101不敌热火,总比分3-4遗憾出局。但朗多却可以高昂着头离开球馆,他全场砍下22分14助攻和10篮板,这是他季后赛第10次三双,追平凯尔特人传奇球星“大鸟”伯德。

朗多轰下22分14助攻和10篮板,这是他今年季后赛第4次三双,也是其季后赛生涯的第10次三双。这样朗多季后赛三双数就超越张伯伦(9次),追平了凯尔特人传奇球星伯德(10次),并列历史第3,仅次于基德(微博) (11次)和魔术师(30次)。

本赛季季后赛,朗多获得了太多的赞扬,就连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都称其为球场上的“艺术家”。而朗多的表现也的确是配得上这样的赞誉,在东区决赛抢七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他仍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稳健地统率着凯尔特人的进攻。

朗多在比赛中展示了比所有人更加冷静的一面,作为核心控卫,这是一个伟大的特质。开场打了1分多钟,朗多发界外球,但他居然在底线将球打到韦德的背部,然后自己跳进来接到反弹回来的球,轻松上进。在这种比赛,这种时刻,朗多还敢玩这样的球,只能说明他冷静得有些恐怖了。

而整个上半场,朗多稳稳掌控着凯尔特人进攻,球队开场前13分其中10分与朗多,他一人就送出2分和3次助攻,帮助雷-阿伦两度命中三分。整个上半场,朗多就送出10助攻,这是他继系列赛第4场之后第2次在半场就送出10助攻。在朗多的组织下,凯尔特人半场轰下53分,取得了先手之利。

凯尔特人在第三节曾经遇到困难,球队多数进攻点都被遏制,尤其是上半场砍下14分的巴斯彻底哑火。在这种情况下,朗多挺身而出,他在三节结束前2分钟突破、中投和三分连续轰下7分。这一节比赛,朗多单节取下10分和2助攻。

比赛中,朗多既要负责助攻,又要得分,即使是和韦德打嘴仗喷垃圾话,也是朗多。第二节,詹姆斯进攻被犯规,朗多和韦德两队脸贴着脸,互不相让,喷着垃圾话,双双吃到技术犯规。但朗多这么做,就是要表明,在客场凯尔特人也不会在气势上输给对手一头。

前三节,凯尔特人老三头拼得头破血流,但只与对手打成73平。末节随着老三巨头体能下降,朗多不得不承担起更多摧城拔寨的重任,他倚靠着哈斯勒姆上篮,后场抢断詹姆斯快攻上篮。朗多最终轰下22+14+10,只是这样还是挡不住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的联手冲击。尽管抢七饮恨,但以朗多的杰出表现,他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这块伤心地。(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