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软式垒球实验基地接受授牌 世界各地共同庆祝

2012年06月10日10:36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由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共同命名的15个“中国软式垒球实验基地”9日在国家奥体中心接受授牌,这也标志着2012年世界垒球日中国庆祝活动的开始。

此次授牌活动也是2012年世界垒球日中国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世界垒球日纪念活动是国际垒联为纪念女子垒球项目在1991年6月13日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倡导的一项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庆祝活动。每年的6月13日,全世界近130个国家和地区的垒球运动爱好者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近年来,通过在校园发展慢投垒球和软式垒球取得的成绩,证明了“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为被拒于奥运大门之外的中国垒球寻求到了新的转机。

今年6月13日,由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共同命名的218所“中国软式垒球实验学校”也将分别在各自学校举办相应庆祝活动并正式挂牌。

9日当天,2012年北京体育大会垒球比赛开幕式也在奥体中心举行。此次比赛为期4天,分别在6月9日、10日、16日和17日进行,共有来自北京各区县的12支垒球队和18支软式垒球队参赛。

软式垒球,义如其名,球和击球棒都是软的,安全性高;和正式的垒球运动相比,还具有规则简单、场地要求低、可参与人数多等适合在校园推广普及的特点。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后,垒球项目暂时被排除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垒球协会修订项目发展规划,一方面继续大力发展垒球运动,加强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培养,一方面推进软式垒球进入中小学校园,同时在大学生和业余人群中发展慢投垒球。今年已经是中国垒球协会与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推进软式垒球进入中小学校园的第四年。

此前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垒球部部长杨旭(微博)介绍,“软式垒球对青少年身心发展影响的研究”是目前唯一一个列入国家级研究课题的体育项目,成为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桥梁,更坚定了协会将其普及到中国更多青少年当中的决心。(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