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解析上下半场表现迥异:选择关键时爆发

2012年06月10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解析上下半场表现迥异:选择关键时爆发

数据显示韦德下半场表现更好【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sulia》消息,韦德在这个系列赛,上半场仅得5.8分,而下半场却可以砍下15.3分。韦德表示:我选择一个半场来发挥,选择的是下半场。

季后赛进行到现在,在关键时刻最能够决定比赛的胜负。热火的闪电侠韦德抓住了这个规律,所以在上半场他一般出工,但是不出全力,养精蓄锐等待下半场。所以有时候在比赛中韦德上半场可能得分很可怜,不过一到下半场,韦德就像是换了个人似的,这个系列赛,韦德上半场场均得到5.8分,投篮命中率为27%;下半场韦德则可以砍下15.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

“一般来说,我的两个半场的表现有些不一样,我下半场的表现一直比上半场好,如果要我在上下半场选择一个来好好地发挥,我的选择是下半场。”韦德这样解释了自己上下半场的表现不一样。

韦德的说法在比赛当中得到了体现,在东部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当时热火已经2-0领先,上半场对于韦德来说并不顺利,开场后韦德的出手次数很少,对进攻端的参与度显得不是很高。翻开上半场的球场效率值,发现韦德的-12分是全队最糟糕的。而他上半场得分也只有6分。不过一到下半场,韦德完全就变了一个人,他砍下18分、4篮板、4助攻。下半场的运动战中韦德一度6投4中,在快攻反击战中,韦德甚至还展示了他标志性的扣篮(微博)镜头。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赛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3战,热火客场以75-94惨败步行者,韦德半场0分,全场13投2中仅得到5分和1助攻,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堪称是他征战季后赛以来的最差表现。自从韦德2003年进入联盟,新秀赛季就率队进入季后赛。在此前8年,一共94场季后赛中,韦德从来没有过半场比赛1分未得的表现。不过在那场比赛的整个上半场,韦德5投0中零蛋收场,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首次。

而当时谁也不知道,韦德是在蓄力等待下半场的发挥,谁知道下半场也没有能够发挥出来。今天是热火与凯尔特人的抢7大战,如果韦德在下半场也不能出色表现,那么热火将会变得有些危险。

(阿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