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18岁!别人高考他踢欧洲杯 28年纪录一夜告破

2012年06月10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岁!别人高考他踢欧洲杯 28年纪录一夜告破

威廉斯成为欧洲杯上场最年轻的球员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首日,出生于1990年的俄罗斯边锋扎戈耶夫以双响炮抢尽风头;欧洲杯次日,出生于1994年的荷兰左闸威廉斯以18岁零71天成为欧洲杯最年轻球员。70后的罗梅达尔尽显老态,90后的威廉斯却风头正劲,2012年欧洲杯或许将成为一届90后球员“抢班夺权”的大赛!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球员的纪录此前属于比利时巨星希福所有。希福的纪录是在1984年6月13日小组赛首战对阵南斯拉夫时创造的。尽管希福被视作希望之星,但当时比利时顶级联赛出现贿赂打假球事件,16名球员遭到禁赛处罚,18岁零115天的希福才得以与瑟勒芒斯搭档锋线的机会。

与希福类似,威廉斯能创造纪录也是因为意外。范布隆克霍斯特2010年世界杯后退役,范马尔维克着力培养彼得斯,可惜的是彼得斯却重伤缺席。欧洲杯前热身赛,鲍马、威廉斯、斯哈斯轮番出场,对阵北爱尔兰一役的出色表现让范马尔维克最终敲定威廉斯。

在“欧洲杯正赛出场最年轻的球员”并无异议,但在荷兰左闸的年龄上,媒体出现分歧,荷兰《电讯报》认为,“威廉斯以18岁零93天的年龄创造纪录”,而《卫报》则认为,“荷兰人以18岁零71天的年龄成为欧洲杯最年轻的球员”,但评语都是“干的漂亮”。威廉斯创造的纪录不仅这一项,埃因霍温左闸还成为出战大赛的史上最年轻荷兰国脚,此前荷兰国家队仅有一名18岁的球员参加大赛(欧洲杯、世界杯),1934年世界杯时年仅18岁的德哈德尔随队出征。

荷兰全场32脚射门,但第一脚射门正是来自这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威廉斯。罗本的分球,威廉斯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稍稍高出,《卫报》点评,“这孩子确实想一展身手”。相比34岁的罗梅达尔,威廉斯经验的确差了点,但不论是速度、对抗还是爆发力,丹麦右翼都显然处于下风,《卫报》点评,“罗梅达尔试图为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前锋传出好球,但在威廉斯的防守下却几乎全部失误”。

威廉斯是天生边卫,助攻犀利但防守时缺少经验,罗梅达尔第16分钟抓住对手精力不集中的机会,底线横传,但意外的是,这也是丹麦右翼唯一一次底线传球。两人此后4次对抗,都以威廉斯取胜告终。罗梅达尔第33分钟正面突破未果,希望将球踢到威廉斯身上拿角球,但荷兰左闸却及时躲避,丹麦右翼只能低头走开。第49分钟,埃里克森试图传单刀,但威廉斯及时回收,罗梅达尔眼见无望,干脆没跑。第75分钟,罗梅达尔带球突破,但却没跑过威廉斯,只能向边裁投诉对手拉人。

眼见得弟子尽显老迈,奥尔森只能用米克尔森替下罗梅达尔,丹麦右翼一脚踢飞了矿泉水瓶,可见这场球踢得有多么郁闷。威廉斯全场48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4%,传球次数仅次于范博梅尔、弗拉尔。在一条“如同得了癌症”的防线,最年轻的威廉斯竟然成了最令人放心的一环。

(奥拜尔)

  • #欧洲杯#【视频集锦:橙色军团全线哑火 丹麦童话爆冷一球制胜】欧洲杯B组首轮第1场在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展开较量,荷兰0比1输给丹麦。上半场丹麦前锋科隆-德利首开纪录,罗本射中门柱。下半场亨特拉尔的单刀被门将出击封堵 。
    2012-06-10 02:25:34
  • 荷兰Netherland听众:
    #欧洲杯#【评分:罗本罗宾梦游 北欧海盗闪光】 本场比赛荷兰队多位球员都贡献出噩梦般的表现,其中名气最大的罗本和范佩西自然成为众矢之的。丹麦方面进球功臣德利最高分无悬念,新秀埃里克森也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http://url.cn/2yiy1G
    2012-06-10 02:20: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