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飞侠浪射变毒瘤 C罗梅西可不会只射不传

2012年06月10日03:0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飞侠浪射变毒瘤 C罗梅西可不会只射不传

罗本此役的表现让人诟病

腾讯体育讯 作为橙衣军团的代表人物,罗本承载着荷兰进攻的希望。但面对北欧海盗丹麦,小飞侠却始终无法找到翱翔的感觉。欧洲杯的首战,荷兰意外倒下,罗本浪射7脚无一收获。后卫、门将甚至门柱,都成为他不可逾越的障碍。在“人品匮乏”的情况下,罗本依然坚持“罗不传”本色,正如荷兰电视台所言:“失利全因罗本太独!”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说罗本独,恐怕这早已经是全世界球迷的共识。所以他在获得“小飞侠”美名的同时,也得到“罗不传”的绰号。当今世界足坛,和罗本一样无“独”不丈夫的还有两人,他们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和这两人相比,罗本的名气和号召力稍逊。C罗和梅西似乎从来不会缺乏进球的运气,而罗本在这项比拼中则被两大球王远远甩在了身后。因此,没有人会去怪罪于C罗和梅西的“独”,但罗本的这个缺点却被无限放大。

和丹麦一战,罗本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0876米,他的积极可见一斑。但所得效果如何?小飞侠送出了7次攻门,但只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坐镇中路的斯内德(微博 数据) 送出了14次传中,而一直在边路活动的罗本却只有5次传中。由此可见,小飞侠根本不喜欢为同伴做嫁衣。在他脑海中的比赛定义,就是拿球、横切然后射门。这一招曾经屡试不爽,诸多顶级门将都曾跪倒其身前。但在今天,轮到罗本跪了。

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荷兰距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当时罗本曾经表示,如果能够获得世界杯,他就将提前退役。最终西班牙人为世界足坛留住了这位超级巨星。两年之后的2012年,罗本再度放出豪言,表示已经答应家人,如果得到欧冠(微博 专题) 或者欧洲杯冠军,他就将宣布挂靴。随后,拜仁(微博)慕尼黑倒在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脚下无缘欧冠冠军。而在欧洲杯的首战,荷兰就负于丹麦。罗本的人品是否因为他的退役宣言败光?亦或是上帝还没看够飞翔荷兰人的表演?总之,今天的罗本让人只恨不爱,他并非荷兰的救星,却更像毒瘤。

对于荷兰的战术体系来说,罗本的位置至关重要,他在边路的突破是橙衣军团撕开对手防线的重要武器。但在罗本独断的情况下,范马尔维克是否应该将其换下?这成为赛后议论的焦点。荷兰当地电视台就表示,荷兰不是只有一个罗本,如果表现不好,他应该果断被换下。而《每日邮报》等媒体也认为,罗本没有服从于荷兰整体战术体系,范马尔维克的调整却显得过于刻板。3个换人没有任何想象力和魄力,这也是荷兰最终输球的原因之一。

首战失利,罗本被钉在了耻辱柱上。未来两场小组赛,究竟是自我救赎还是泥足深陷?摆在小飞侠面前的形势越发艰难。无论罗本本人还是荷兰队都需要改变,他们是否能够吸取教训重振旗鼓?很快就将有答案。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