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克劳琛:德国存漏洞 中国足球问题多

2012年06月10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张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克劳琛:德国取胜不易 期待再回中国

克劳琛携QQ公仔向腾讯网友问好

腾讯体育6月9日乌克兰利沃夫讯(特派记者张成) 美丽的利沃夫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里的街道至今还保持着17世纪的容貌,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而在这个夏天他也迎来了足球盛宴,首轮的德国葡萄牙焦点大战也成为了这里最新的卖点。数以万计的球迷都涌向这里,而腾讯体育也在球场碰到了一个中国球迷的老朋友——前中国国青主教练德国老人克劳琛。

在球场外的慢慢人海中,记者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克劳琛穿着一身白衣从球场外匆匆而过。记者马上向他跑去并打了招呼,当告知是从中国来的记者之后,克劳琛马上蹦出了一句中文问候,“你好!”。记者也就本届大赛的情况以及他最关心的中国队发展进行了采访。

腾讯体育:您好,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媒体,十分高兴能够在这里碰到您。

克劳琛:你好,谢谢!(中文)。

腾讯体育:麻烦您就本场比赛做一个预测。

克劳琛:我是来这里看德国队比赛的,并且我不止会看这一场比赛,我将看全部的比赛,我当然希望德国队能够在今天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葡萄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说的更专业一些,由于我目前在德国足协担任一个技术官员的职务,我会特别的就本场比赛的技战术方面进行研究,尤其是最新的足球技战术方面的研究,所以我要多看比赛,多研究现在的足球发展。”

腾讯体育:那么关于这场比赛,您觉得谁会为德国队破门得分呢?

克劳琛:嗯,他们有不少出色的射手,他们有克洛泽、有戈麦斯、有波多尔斯基,他们都有进球的可能。但是要是让我预测谁能进球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现在的德国队还有一些位置存在的问题,并且还有一些伤病情况。所以我只能说希望他们今天有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众所周知,您曾经是中国国青队的主教练,那么您是否可以给目前的中国国家队一些建议呢?毕竟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低谷。

克劳琛:嗯,我觉得目前中国足协正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之上。我一直在强调,多年来,中国足球的关键在于青少足球,中国目前有职业联赛,但是问题不断。我们开心的看到,目前已经在基础方面做到了给年轻人发展的平台。我也一直在关注着各种青年球员的报告,如果中国足协能够重新聘请我的话,我希望能够重新回到昆明,我会非常开心的回去帮助中国球员的成长,我去年曾在昆明帮助U13和U15选拔过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今年也希望能再去一趟。

腾讯体育:我们也这么希望的。十分感谢您的配合。谢谢

克劳琛:谢谢!(中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宋昊听众:
    #欧洲杯#在利沃夫球场外,偶遇前国青主教练德国老头克劳琛,并进行了专访,克劳琛预测了德国队的欧洲杯前景,并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些建议,他还说如果有机会他将重返中国。稍后带来详细报道。各个-图兰(@gegeturan)
    2012-06-10 00:00:08
  • 各个-图兰听众:
    #欧洲杯#利沃夫球场外碰到了中国球迷的故人。他还惦记着中国足球,“我希望我能回到中国执教。”
    2012-06-10 00:44: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