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体验乌克兰高铁:车厢宽敞舒适 欧洲杯元素多

2012年06月09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李博 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验乌克兰高铁:车厢宽敞舒适 欧洲杯元素多

乌克兰高铁车厢外面贴满了欧洲杯会标

腾讯体育6月9日乌克兰哈尔科夫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 为了举办一届成功的欧洲杯,乌克兰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足了功夫,其中高铁的通车运营就是这其中的一部分。就在欧洲杯揭幕前夕,时速16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正式运营通车。记者也在6月9日第一次感受了一番乌克兰高铁。

全新运营的乌克兰高铁有非常醒目的欧洲杯的标志,车厢外贴满了本届欧洲杯的会标。虽然以往乌克兰的铁路沿用了前苏联的设施,但是运行缓慢。为了本次欧洲杯,当地政府投入巨大建立了高铁。所采用的现代高铁是乌克兰的第二代列车,这缩短了几个主办欧洲杯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

按照老的乌克兰火车的运行时间,主办城市基辅到利沃夫的时间从原来的6.5个小时缩短到不到5个小时;基辅到哈尔科夫的6小时车程缩短到4.5个小时。“欧洲杯为乌克兰带来了很大的变化,除了4个新的体育场、4个更新换代的机场外,主办城市之间的火车的更新换代和路线的全新设计更加方便球迷和前来报道的媒体穿梭在各个城市中间。”2012年欧洲杯乌克兰执行官卢布科维斯基说。

从记者的体验来看,乌克兰高铁的位置非常宽敞,一等车厢一排四个座位,让旅客们有非常舒适的感受,而卫生间也较国内的宽敞。而车厢之间都采用电动门,加强了安全的保障。也许是担心欧洲杯期间的安全隐患问题,高铁的安保非常严格,每节车厢都有2个当地的警察专门把守,而在全程4个小时的过程中,还有不少其他的安保部门的人员来来往往来确保列车乘客的安全。

欧足联对于高铁在欧洲杯前开通运营非常满意。运营总监卡伦说,“这是我们在这些年来在领土最大的国家举办欧洲杯,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是最大的,交通无疑决定了这项赛事是否能够成功举办的关键。而高铁的使用将会帮助球迷更快速地抵达比赛场地。”

而高铁的票价也较普通列车票价较高。普通的列车从基辅到哈尔科夫大概需要150格里夫纳,而高铁则需要403格里夫纳,是普通列车的2倍多。不过对于多数前来观看的球迷和媒体记者而言,这样的价格还是非常合理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李博听众:
    乘坐刚刚开通的乌克兰高铁前往哈尔科夫报道荷兰vs丹麦!全新的火车哦!
    2012-06-09 18:22: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