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女篮 > 正文

陈楠苗立杰发威女篮擒安哥拉 取热身赛两连胜

2012年06月09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苗立杰发威女篮擒安哥拉 取热身赛两连胜

苗立杰(微博)助女篮两连胜【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在2012中国女篮奥运热身赛苏州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全场领先,以71-53轻松战胜安哥拉队,苏州站两连胜。

在苏州站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凭借多名老队员的出色发挥,6分优势战胜新西兰。

本场比赛,陈楠(微博)替补出场得到全队最多的12分,苗立杰和宋晓云各自拿到9分,马增玉7分3次抢断,张瑜7分7个篮板。

今天比赛一开始,魏伟中距离投篮首先命中2分,2-0。安哥拉则是多次出手不中,尤其是篮下的进攻,魏伟的身高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高颂正面持球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4-0。接下来,魏伟和高颂相继投中中距离,9-3,中国队今天的开局要比昨天面对新西兰的时候轻松不少。安哥拉内线打不进去,只能在外线寻找机会,弧顶三分命中,11-6。中国队进行了第一次换人,苗立杰、陈晓丽(微博)等老队员相继上场。首节结束,中国女篮17-8领先安哥拉,内线的优势让对手单节仅仅取走8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苗立杰上篮就是一记三分入筐,领先优势也顺势拉开到了10分以上,20-8。陈楠篮下低位要球,背转身单打进球也很轻松,25-11。领先较多的中国女篮在此后的几分钟内,进攻有些仓促,连续几次投篮不中之后,比分被安哥拉缩小,25-20,孙凤武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之后,陈楠连得6分,苗立杰的跳投也中,33-22,中国队稳定住了局面。宋晓云此时也替补出场,上场后出手命中,分差在中国队暂停之后,又回到了14分,36-22。几名老队员在进攻端的表现让安哥拉队没了脾气,防守中陈楠瞅准机会也能送出火锅,上半场结束,36-22。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安哥拉投篮不中,拿到篮板球的中国队追身投中三分球,39-22。李珊珊(微博 博客)弧顶也中三分球,中国女篮今天的三分球手感着实不错,42-26。安哥拉这边的进攻,倒是在下半场有了明显的调整,内线强打增多,强突马增玉打成2+1,罚球命中后,比分变为42-31。马增玉篮下反跑,也还你一个2+1,50-36。宋晓云左侧底角又中一个三分球,53-36。第三节结束前,陈楠打板命中,57-43,中国队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李珊珊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快下的马增玉,后者轻松上进2分,59-43。马增玉抢到进攻篮板球,对手只能犯规,马增玉两罚全中,61-43。关馨(微博)随后也利用罚球得到2分,中国女篮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到到了20分,63-43,而安哥拉这边在第四节开打之后的7分钟内,一球不进。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一波换人将老队员全部换下。 杨半伴罚球命中,69-44。张瑜高位跳投,71-44。最终,中国女篮全场一路领先,轻松的以71-53拿下安哥拉,苏州热身赛两连胜。

第三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0日继续开打,中国女篮将在苏州迎战澳大利亚女篮。

中国女篮首发队员名单:李珊珊、魏伟、马增玉、张帆(微博)、赵爽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